我們家兩個娃還小的時候,上市場是爸爸的工作,
但是,買菜的和煮飯的人不是同一個,常常會造成困擾...
等到孩子大了一些,當媽媽我上市場去時,爸爸就可以跟兩個娃好好地培養感情。

週末的市場是家庭主婦的戰場,在狹小的走道上人潮擁擠,還不時有運貨的拖車出入,
每一次都得擬定好目標(想好要買什麼樣的菜)、
裝備齊全(備好購物袋、穿上方便活動的鞋子)才能衝進市場去快速地買完。

爸爸常常帶著兩個娃在林家花園玩,買一些小點心讓她們邊玩邊吃,打發時間。
今年夏天天氣真的很熱,他們父女三人改到書店去看書(吹冷氣),
爸爸會提醒我:「看完書會帶她們去吃點點心,如果媽媽買得快,可以一起去...」

呵呵,我也知道,下一個點就是黃石市場裡的紅心粉圓啦!

這種天氣一出門,一定是流了一身汗,熱得不得了,
在市場裡走過一圈之後,去吃個涼的,吼~超級消暑。

2014-07-26-11-18-32.jpg

這間店的生意很好,很多歐巴桑買完菜都到這邊吃個冰,休息一下。

2014-07-26-11-24-29.jpg

大人和小孩的口味不太一樣,
兩個娃熱愛仙草、粉圓和果凍,爸爸則喜歡花生、綠豆、紅豆和芋頭,

2014-07-26-11-32-17.jpg

我們家每次都是爸爸吃一盤,兩個小孩和媽媽吃一盤,
因為小孩氣管敏感,吃了太多冰容易咳嗽,
媽媽則是年紀大,婦人吼~還是別吃過多的冰品對身體比較好啦!
偶爾還是會偷吃一點爸爸的剉冰,因為冰冰的芋頭很好吃,也讓我吃一口~

2014-07-26-11-32-30.jpg

其實冬天的時候,我們也會來吃點熱的花生湯、熱湯圓,
甜滋滋的、暖呼呼的,依然吃得很開心。

我年輕的時候很愛跟老媽逛市場,
從前中壢街上的番薯市場,小小窄窄的,就是一條小巷子,裡面擺滿了攤位,
有各式各樣的東西,每次都逛得不亦樂乎,
所以放假回家,總是期待著跟老媽去市場走一回。
後來我結婚生了孩子,回娘家要顧小孩,分身乏術...只好放棄。
這番薯市場後來也因為都市更新被拆了,換到一個裝有冷氣的新市場大樓裡,
雖然攤位都搬進去,卻少了那種舊市集的味道...漸漸老媽也很少光顧了。

我們家的兩個娃都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加上傳統市場裡面人多、車多,地面常常濕濕髒髒的,
就...媽媽去買菜,小孩跟著爸爸到處去走走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