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小說.jpg

最近給大娃買了一套她想看的書,這傢伙幾乎書不離手,
一天可以看上兩本半,哈哈,小小年紀也體會到讀小說的樂趣了。

書拿到手的時候,這兩個娃就忍不住把一本本書全部拆開,
封面後面有一些小小的禮物,像是書籤、尺、小卡片等等的,
把這些小東西平分完畢,大娃就把書抱到枕頭邊看了起來。

小娃先是把她得到的那一份拿給我看,炫耀了一番之後...開始嫌無聊。
其實有點空虛,因為故事的內容小娃根本不清楚,
這些故事書裡面字超多,圖案很少,也不是媽媽花個兩三天可以講完的,
看到那麼多字...我直接投降,192頁滿滿的字,我一定會講到沒聲音...
小孩你們還是自己看吧~~

所以書到手之後,我最常聽到小娃說的就是
「好無聊、好無聊,沒人陪我玩,好無聊!! 」
「姊姊你不准看書,不可以,一定要陪我玩! 」
「媽媽,(哭)姊姊都不理我,沒有人陪我~~嗚~ 」

好不容易姊姊願意陪她玩,要玩魔法公主故事裡的橋段,
小娃撇過頭去,生氣地說:「哼,我又不認識他們,我不要玩這個!! 」


難啊~難啊~

小娃你也多學著認幾個字,家裡很多書都可以自己拿著看啊~
無奈她可以自己看的書,我大多讀過了,
這傢伙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加上記性不錯,
看著圖就知道裡面大概在說什麼...變得有點無趣。唉

大娃比較願意自己讀書上的字,即便是我剛剛唸完故事,
她也會立刻接手說要自己再念一遍。
或許也因為這樣,大娃認字認得蠻多的,很快就可以自己看很多書了。

好吧~你們就自己協調要怎麼玩,這部分媽媽我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