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的裝飾畫01.jpg

小娃去學校念了一年書,做美勞的能力進步很多,
從前只是拿起筆來畫個不停,圖案的內容也從身邊的家人進步到卡通的人物。
雖然小娃「自創性」的圖案不多,大部分都是模仿姊姊畫的圖(第二個小孩啊~),
但是她比起姊姊當年唸完中班時候的程度,確實是有比較厲害。

這孩子現在除了用彩色筆畫圖之外,還很喜歡用其他的素材來裝飾整個畫面,
圖片變得熱鬧又有趣...不過要收起來就很不容易,因為是立體的啊~~

小娃的裝飾畫02.jpg

為了把這些立體的材料迅速而準確地貼在圖片上,
我家的雙面膠和泡棉膠消耗地無敵快...用膠水就太慢了。

小娃的裝飾畫03.jpg

最近這小娃還很愛畫她所喜歡的卡通人物,
並不是邊看電視邊畫,也沒有特別買畫冊讓她模仿,
但小孩就是可以憑記憶畫得很像,這點我也真的超佩服的啦!

第一張圖就是她看「動物小町」裡面的兔子小優,
小娃熱愛故事裡無厘頭、情緒起伏大,而且常常闖禍的角色...
或許因為現實生活中我們要求她必須做個乖小孩,
所以這些角色在卡通裡瘋狂搗蛋或許可以滿足小孩的某些慾望。
卡通通常都有點超現實,發生一些真實生活裡不可能出現的橋段,
雖然下場總是搞得亂七八糟,卻可以瞬間恢復原狀...

小娃總是邊看電視邊大笑,看完之後還津津有味地講個沒完,
我知道,我都知道,因為我也跟著看。

哎呀,愛看卡通的媽媽帶著小孩一起看...
但是每看兩集就要讓眼睛休息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