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04.jpg

在小孩每天嘻嘻哈哈、吵吵鬧鬧的狀態下,今年暑假即將結束,
後天大娃就要返校,上半天課熱個身,
再度過週末兩天假日的緩衝,下週一即將正式上課。

一週前,大娃就告訴我:「媽媽,我已經開始想要開學了耶。」
因為在家玩,怎麼玩都是跟妹妹...不然就是爸爸媽媽,
回蘇澳去陪她們四處玩耍的也是阿公阿嬤,
大娃想念的是一大群跟自己同個年紀的同學們...

同學對在學的學生們來說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到了中學之後更是如此。
不過對我們家大娃來說,同學和她有著平等的地位,去到學校有解脫的感覺...

在家裡,小孩要聽家長的話,這是一定的,
但是我們家還有個女霸王--小娃--無理取鬧又愛耍賴(針對姊姊),
因為姊姊太疼小娃了,常常「禮讓」小娃,卻被小娃誤解為「這是應該的」,
所以大娃最近常常抱怨:「為什麼我又聽大人的話,還得聽妹妹的話,不公平!!!」

暑假剛開始的時候,生活型態轉變,兩個娃都很開心,
現在過膩了每天跟妹妹大眼瞪小眼的日子...哈哈哈

小娃嘛~其實也有點想要去上學,但是幼兒園沒有下課時間,
雖然有時候老師會帶去溜滑梯、跑操場,和完全自由的下課時間還是有分別,
所以小娃有點猶豫,嘿嘿。
要花點時間自己找到在團體生活裡的自由空間了,加油吧!
用兩年的時間適應學校生活,期待將來小一的時候,小娃也可以每天快樂地去上學。

要開學了,我覺得爸爸的心裡會比較平衡一點,嘻嘻
上班族沒有暑假,每天還是要準時去上班,看著我們母女三人每天賴在家裡,
遇上倦勤的時候就可能會倍感無力啊~~

媽媽我嘛~隨著暑假越放越久,我也越來越愛賴床,小孩也跟著我晚起,唉,
所以整個暑假尾巴最需要收心的竟然是我XDDD
(拍拍臉頰)要振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