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娃畫烏鴉.jpg

小娃在紙箱上畫出日本卡通裡常常可以看到的烏鴉飛過的畫面,
哈哈~她只是覺得很好玩,我也覺得很好笑。讓大家欣賞一下這傢伙的作品。

時間過得好快,
每天忙碌於適應上學作息的我們,一回神,已經是九月中旬。
大致來說,兩個娃對於「去學校」這件事都興致高昂,這樣爸媽就輕鬆多啦!

相較於去年此時每天哭哭啼啼的小娃,
現在這傢伙不必我另外喊就會起床,
喝完牛奶就急聲催促著:「媽媽,快點,我要趕快去學校!!」
讓一早起來處於戰鬥忙碌的我相當不爽...哼哼
你只要坐在那邊把牛奶喝完、刷完牙就可以出門,
我咧,準備早餐、洗碗、收拾、把小孩水壺填滿、裝好昨晚洗淨晾乾的餐盒,
很多事情都是我要忙,連坐下來喝杯牛奶的短暫時間都要被催個不停,實在是吼~
不過比起去年哭個不停,現在是真的好多了。

小娃已經長大到可以跟同學互動了,所以同學很多的校園變得很有趣。
我總覺得中班的小孩在學校裡,雖然跟同學並肩坐著玩,但還是各玩各的,互動不多。
到了大班,確實有明顯的社會化,下課後常常一大群同學一起在操場上玩各種遊戲,
而且這學期小娃回到家會囉哩八唆地講個不停,鉅細靡遺地說出整天在學校裡發生的大小事。
嗯,喜歡去上學就好。

這學期,大娃很意外地被選作班長,
對大娃來說,這是班上同學對她一年來表現的肯定,她頗開心。
但是過了一週之後,
本來每天都開開心心去上學的大娃卻告訴我:「我不想去學校了。」
說完就嚎啕大哭了起來...
因為坐在大娃旁邊的那個男生,每天上課都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捉弄大娃,
實在是很煩,慢慢就形成壓力...拿鐵尺在別人眼前揮是哪招? 我很無言。
就在我答應她家長會要去跟老師談談的隔天,
在學校上課到一半又被拿小手提袋拍打的大娃忍不住哭了起來,老師終於發現了。
小男生被警告不准再作出類似的行為,後來也真的沒有再犯,這樣就好。

這種事...其實可以自己告訴老師啊~不要在上課時候打小報告干擾課程,下課時候也要講。
小男生不想上課百般無聊,大娃不想跟他講話,就這樣欺負人,也太過分了。
慢慢長大,就知道該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
畢竟「人際關係」的學習,也是校園生活的一部分,好好加油啦!

事件之後,大娃又可以快快樂樂去學校了,很好。

這學期,姊妹倆也好好地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