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娃的作品 星星.jpg

這是最近從學校陸陸續續搬回家的美勞作品之一,
小娃在幼兒園裡做的黏土擺飾...還蠻可愛的,但怎麼有派大星的影子呢?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一個學期又過去了。

期末考也轉眼間考完,考卷發下...
本來想著大娃可不可以考個滿分回來? 結果還是一如往常,免不了粗心。
不過這次的數學我就沒有怪她了,所謂「乘數」和「被乘數」的區別,
老實說我念完大學和研究所,從來也沒有搞懂過,
這個東西要強加區分,在我的經驗裡來說是沒有太大的意義...
加上,其他的題目大娃都已經很小心檢查,沒有寫錯了。算是有進步吧~ OK,過關。

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考試準備的時候,媽媽我也迷惘過,
小孩的「粗心」是不是可以透過不斷地練習來改進呢?
以我自己一路走來的經驗看來,答案是肯定的,熟能生巧是不變的道理。
但是補習這件事...對一個小二生來說,我還是覺得有點早。
這個年紀的孩子,課本裡的內容對他們來說好像並不是學習最重要的,
學習的態度、適應團體生活的能力可能還比較重要一些。

媽媽也是需要適時停下來好好檢視自己,重新調整腳步,
才可以用堅定的態度領著孩子往前走...哈哈哈

小娃在學期中之後,受到同學的刺激,最近很積極地要學著認字,
除了跟爸爸學寫字之外,晚上睡前也要我陪著看繪本。
突如其來的積極學習,我們當然是要把握機會,讓她趁現在多學一些。

小娃自製考卷.jpg

姊姊準備考試在寫測驗卷,小娃也要求爸爸給她出了一張考卷,
很認真地填寫...哈哈哈,就讓她把寫字先當畫圖玩耍吧!
下半段「造詞(句)」的部分是小娃自己加碼寫的,很積極吼~

現在考完試了,除了玩耍之外,還是要進行一些學習活動,
所以媽媽要求她們從這週開始,每天要撥一點時間來寫日記。

寫日記201502.jpg

好好地坐著寫,寫完還可以畫個插圖,很有趣的活動吧!
最後媽媽檢查過都沒有錯字,就可以領一個印章XD
小孩單純地為了印章,都很認真地寫,好好喔~媽媽看著你們的單純,為此感動不已啊~

寫日記201501.jpg

大娃發下豪語: 現在寫的日記都不可以用注音,如果有不懂的字,要查字典學寫字!
(很棒啊~媽媽我都不敢這麼要求,既然你這樣說了,就好好寫吧。)
小娃也是自己用注音寫唷,遇到真的很不會的,就開口問一下...
(很有上進心,請加油!!!!)

我們家現在已經完全進入寒假模式,雖然下週還要上課,
小孩好像一點也不在意,哈哈哈

就好好地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