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8個月.jpg

目前為止,我還保持在可以看得到自己的腳的狀態...
但這一個月以來,肚子大得很快,體重也持續地失控中,
食物消化得很慢,身體的代謝速度也很慢,
我只能告訴自己: 現在身體處於非常時期,生產完、坐完月子再來減重吧~

前一陣子,因為有點不舒服,稍微運動之後很容易喘,大概是體重增加、身體的負荷變大了吧!
就以此為藉口常休息...坐得比較久...
但是身體是很誠實的,尤其現在天氣冷,一不運動體溫就下降,感覺又變得很怕冷,
很糟糕!! 只好再起身從多走路開始(在家裡一直走),慢慢又可以騎健身腳踏車了。
不活動真的很不好,不論如何,還是要起身多走動,才可以維持一定的活力啊~~

這幾天的天氣很冷,加上前陣子比較忙碌(其實很大部分是自己貪圖夜裡休息的時間),
睡眠的時間較少,結果,水腫的問題就慢慢浮現了!!
尤其是上週末,連我自己都看得出腳踝整整大了一圈...血壓也升高了...ㄜ
早上去產檢,護理師諄諄告誡我要小心,如果覺得頭暈和視力模糊, 要馬上回診。

其實我自己心裡有底,懷這一胎的時候,因為之前兩個小孩都上學,
我自己一個人自家,常常倒頭就睡,睡著之後,血液循環變好,會常常跑廁所,
所以一直到這麼後期才出現水腫的症狀,「躺平」的效果對我來說還蠻不錯的。
其實兩個多月前就開始覺得到了晚上手指頭會腫脹、坐得稍微久一點就會腿麻,
但是我還蠻常找機會躺著休息,就算是兩個娃都放寒假了,她們自己會注意安全,
我可以窩在房間睡個大午覺...適當的休息可以減解水腫的症狀。

然後就是要一直喝水,用喝進去的水分把呆滯在身體裡的水分換出來,
身體裡的水有流動,人會變得有活力得多。
而且要喝溫開水...吼~這兩天冷到讓人直發抖,明明立春就過了,戶外還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抖)。
喝溫水就覺得熱量從胃一直釋放出來,真是溫暖啊~~

距離生產還有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其實也慢慢有點期待了呢!
因為胎兒在肚子裡活動的感覺越來越具體,有時候她在裡面亂踢,摸著肚皮就好像摸得到她的腳丫子,
她在肚子裡打嗝,我環抱著肚子,就好像環抱著她一樣...
我這肚皮的脂肪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厚咩XDD

那天去訂月子餐,跟我們接洽的黃大姊告訴我,要好好關心家裡第二個孩子的心情變化,
對小娃來說,妹妹的出生是極大的改變,整個家中人員的生態區位都會重組,特別是排行第二的小娃...
嗯,我知道了,要好好給她一些心理的輔導。
不過好在這傢伙已經上學了,生活重心不再只有家庭,還有校園生活,可以稍微分散一下她的注意力XD

嗯,下禮拜就要過年了,過年期間可別貪嘴吃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