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奶娃.jpg

一開始是我們家的二娃,白天還好好的,只是偶爾會咳嗽,
就寢前竟然還沒刷牙就躺在床上睡著了...就這個活力旺盛的孩子來說很奇怪啊~
結果深夜就開始發燒,隔天咳得更嚴重了。

第二個生病的是我們家的大娃,睡在同一間寢室裡,
這種夏夜免不了整夜開著冷氣...唉,被傳染是意料中的事。
(雖然已經交代二娃睡覺要戴口罩,但是或許早就傳染到了吧!)

又過了一天,奶娃鼻子呼吸的聲音變得超大聲,
夜裡每隔兩個小時左右就要哭醒一回,鼻塞超難睡的,好可憐。
體溫有偏高一點,但不到發燒的程度,為了避免病情加重,還是帶去看醫生好了。

拿了兩種藥回來...

生病的奶娃2.jpg

奶娃還沒有嘗試過牛奶(母乳)以外的食物,所以一開始吃藥,她很抗拒。
不肯吞,狂哭又嗆到,結果就是瘋狂嘔吐,
吐得連胃裡的奶也從鼻孔噴出來,吼~嚇到我了。
雖然已經是第三個孩子了,但奶娃是唯一一個會溢奶的孩子,
對我來說,瘋狂溢奶的狀況有點可怕XD

吃了兩天的藥之後,奶娃也慢慢可以接受了,病情也漸漸好轉。

下午我在幫兩個姊姊裝藥的時候,試著問她們妹妹吃的兩種藥是不是不好吃?
奶娃很不愛白色那種藥,紅色的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二娃說:「妹妹的兩種藥都很甜,不會不好吃。」
大娃說:「紅色那種藥是我吃過的藥裡面最甜的,現在磨粉的藥又苦又不好吃。」
「對啦! 白色那種沒有很甜,但是還好。」然後二娃露出嫌惡的表情說:「抗生素最難吃了!」

這是什麼經驗談? 好好笑喔,一副老油條的樣子。

大娃又說:「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藥粉就是小鳥咳嗽藥。」
因為吃起來像是橘子汽水,兩個姊姊都很愛。
二娃不免抱怨:「啊我明明在咳嗽,為什麼醫生阿伯不開小鳥咳嗽藥給我?只開給姊姊?」
「媽媽,姊姊可不可以留一包小鳥咳嗽藥給我吃(眼神閃亮亮)?」
她們是一起去看病的XXD,但是藥很不同。
「不然妳回診的時候告訴醫生阿伯,叫他開給妳吃就好了。」我說
大娃也說:「那就來交換啊,磨粉的苦藥也給妳吃好啦!」
二娃一看到藥包,就翻白眼別過頭去,嘖。

看完醫生那天,奶娃吃過藥之後就開始昏睡...
這個不太愛睡覺的孩子,竟然睡到到晚上洗澡都邊睡邊洗,太會睡了,
連我都忍不住開始擔心起來...
好在睡了兩天之後,現在精神活力又來了。

白麥汁.jpg

三個孩子都感冒,媽媽我也累,每天都要喝一瓶白麥汁補充體力。
這幾天,為了要隔離兩個姊姊和奶娃,姊姊們沒辦法幫我看著奶娃,
家事就要趁著奶娃睡著的時候快快完成,
(也不曉得是不是同一種感冒,至少奶娃的症狀沒那麼嚴重)
加上奶娃半夜都要醒個幾回,我也累得感冒了,唉,
但感覺還好,希望就只是小感冒。

暑假結前要快快好起來啊,接下來要應付忙碌的學校生活,請努力痊癒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eg 的頭像
lueg

lueg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