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0.JPG

開學之後日子過得非常快,不知不覺已經半個月過去了,時間過得緊湊,每天都很忙碌。
升上國小三年級的的大娃已經完全是個獨立的小學生了,早上要去打掃校園(他們學校低年級不必掃地),中午吃飯要自己去抬餐桶、洗餐具,在學校活動的時間也比較長(一星期要上四個整天),和新同學的相處也越來越得心應手(過去面對新環境她會從旁觀察好一段時間)。不錯喔,有進步,很好。
二娃在同一個學校繼續念書,只是從幼兒園換到國小部...一整個非常熟悉的環境,我看她一點兒都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原本開學前她告訴我:「媽媽,我開學後可以繼續念幼兒園嗎?」現在這件事完全被忘掉,因為小學的生活有很多自主性、有下課時間,不必每件事都被限制住,很好啊~ 從前大娃念低年級的時候,我常要求大娃去幼兒園幫我看看二娃在做什麼。現在二娃念低年級,下課時間還會跟同學約好一起去中年級的教室那邊找姊姊,哈哈哈。回來之後告訴我:「三年級教室好遠喔,我才剛跑到姊姊教室,就打上課鐘了。害我只好趕快衝回來。」她和同學都對這趟「中年級教室的冒險」感到非常滿意。
兩個娃每天開開心心地去上學,回家之後又嘰嘰呱呱地講個不停。大娃二娃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因為二娃現在的級任導師碰巧又是跟大娃念低年級時同一位,大娃有很多「老生常談」,蠻妙的,呵呵。

兩個孩子讓我擔心的時候都不太一樣。大娃每天早上都很自動地起床,快快吃完早餐、梳洗,在出門前還有十來分鐘可以在客廳閒晃、看漫畫。二娃延續她坐在餐桌前繼續打盹兒的習慣,常常要到出門前十分鐘才猛塞早餐,急急忙忙把事情做完,亂七八糟地出門。

但是回家之後寫功課又是另一種狀況。二娃寫功課非常地乾脆,對自己的要求頗高,一直問我字有寫得好看嗎? 很早就把功課就寫完了,拿著課外書、彩色筆,坐在大娃身邊,一直找姊姊聊天...這...不好咧。大娃寫功課就維持她一貫拖拖拉拉又無敵會分心的狀態。新的班導覺得她的字太潦草,我也知道,但是她對寫字就是沒耐性,唉。所以現在每天寫完功課之後,還要勤加練字,我只希望她的字變得比較工整,別太隨興ㄟ。

結果這兩個孩子在學校都忙著享受自己的新生活,到現在班上同學的名字還記不到一半,每次聽到就是那三、四個...

請好好認真學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