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餅.jpg 

我們家的奶娃因為已經長了下顎兩顆門牙,副食品吃的米糊也變得更稠了(太稀的她不吃),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可以給她吃米餅了?

果然一試她就愛,可以拿著自己啃也很好,和硬硬的固齒器不一樣,這米餅微甜,很好吃啊~但是吃米餅會弄得全身都是...常常吃完得洗臉、換衣服,哈哈。因為奶娃現在還不是很會咬,也沒有臼齒可以咀嚼,所以都是先含在嘴裡讓米餅軟化之後慢慢吞,偶爾會掉出來,沾在衣服上硬了就很難洗...有時候邊吃邊揉臉,弄得滿臉都是,很有趣。這都是過渡時期,等到小孩要自己拿湯匙的時期還會更麻煩呢!

很久沒有吃米餅的二娃也很愛,常常問我:「媽媽,妹妹吃不完的米餅我可以幫忙吃嗎?」因為放久了也會潮掉,所以剩下的都請姊姊幫忙處理。

這個長牙的奶娃正式進入口腔期大爆發,什麼都東西都要拿,拿到手的先放進嘴巴嚐嚐味道再說...窗簾也吃、衣服也吃、吃玩具、吃餐具(紙張被吃過之後,她知道這是不能吃的東西,所以就直接拿來撕....)這個壞習慣,讓奶娃前陣子狂拉肚子近10天的時間,有夠可憐。

一開始是每吃必拉,越拉越稀,甚至後來餐與餐之間也拉...唉,活動力都好,吃的食量也不錯,但就是拉個沒完。本來以為一個禮拜之後,抵抗力慢慢出來就會好,但是似乎一點都沒有好轉的跡象。而且那段時間用的尿片(常用的尿片缺貨,還特地買了更貴的),常會有棉屑黏在屁股上,雪上加霜,屁股後來整片都是紅的,甚至嚴重破皮。只能用慘字形容。

打電話給老媽求救,老媽要我餵奶娃吃益生菌,說是我們小時候都這樣吃好的。也是,因為奶娃吃奶粉,缺乏益生菌,前兩個姊姊都喝母奶,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就餵吧~~果然,吃了兩天之後,拉肚子的狀況明顯改善很多,大便的次數也銳減,變成一天三次,而且從稀便變糊便。這真的是太神奇了,用對方法果然很重要。

至於紅屁股就只能靠勤勞來解決,用濕紙巾沒有辦法完全把小屁屁洗乾淨,只有拎去浴室用水洗才可以徹底把刺激屁股的濕便完全洗掉。奶娃現在洗屁屁是件大工程,因為她還不會站,我只好一手環繞著她的前胸撐著她8公斤半的體重,另一隻手要控制水龍頭、抹肥皂、擦屁屁,還得適時地制止她伸手去拍打水龍頭的慾望...雖然不容易,但是屁屁保持清潔,紅腫的狀況改善非常多。

目前奶娃的益生菌繼續吃,她最近的屁不少,或許真的就是先前吃太多不好的細菌進肚子裡去了(其實現在也持續在亂吃東西中),唉。

解決了拉肚子的問題,我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