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A7%8B%E5%A4%A9.jpg 

秋高氣爽的天氣...也沒幾天了,噗哧,因為三天後就是立冬了。

10月份過得很快,一轉眼萬聖節的活動都結束了,接著就是11月。奶娃的矯正年齡已經接近7個月大,趁著今天有空,來記錄一下奶娃的成長。跟奶娃剛出生的那半年相比,這幾個月奶娃的進步神速,老媽說:「終於也等到可以好好玩孩子的時候了。」是的,小孩行為發展快了起來,自我意識也漸漸地清晰了,從「動物」慢慢進步到「寵物」階段,是可以把玩的時候了XXD

上個週休,奶娃慢慢可以不必人家扶著、搖搖晃晃地坐著玩一陣子,我記得長輩還特別提醒:「剛學會坐,別讓她坐太久。」怕孩子的脊椎還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重壓,一步步慢慢來咩...怎知,這個禮拜她已經坐得極好,還開始倒退嚕,準備要爬了啦!! 看著小嬰兒倒退嚕實在很有趣。明明想要往前,看著想要的目標就在眼前,拼命地划動自己的手腳,卻怎麼離標的越來越遠...最後只能生氣,好無奈啊~~嗯,這就是人生啊~哈哈。

記得二娃第一次看到妹妹要爬的樣子,還特別衝到我跟前告訴我:「媽媽、媽媽,我告訴你唷。妹妹像攀木蜥蜴一樣在做伏地挺身耶! 趕快來看!」  ㄜ ...

%E5%80%92%E9%80%80%E5%9A%95.jpg 

10月初的時候,奶娃一次冒了兩顆牙,所以可以開心地啃米餅了。這幾天又長了第三顆牙...是督促我要趕緊多弄些副食品給妳吃嗎? 呵呵

這嬰兒的手腳也越來越靈活,從床上滾下來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但她也慢慢在進步。最近她滾到床邊之後,會用腳感覺「腳是懸空的狀態」,然後慢慢後退,讓自己穩穩地下床。不錯唷,學習能力很強,是件好事啊~~

%E4%B8%8B%E5%BA%8A.jpg 

現在她玩得不開心、生氣、痛的時候都會哭著叫「咩」,是因為屬羊的關係嗎? 啊哈哈,或是在叫「媽」? 其實我也不知道,反正只要一喊,大人就會過去關心。慢慢就變成習慣了。

某天把奶娃抱去陽台看花,想讓她怡情養性一番,怎知這傢伙的手腳非常俐落,順手就把蘭花的整隻花梗都抽走,還塞進嘴巴嚐味道。等我搶到手,花已經被揉爛了,嬰兒生氣得大哭。這個辣手摧花的嬰兒...沒吃下不該吃的東西就好。

%E8%BE%A3%E6%89%8B%E6%91%A7%E8%8A%B1.jpg 

奶娃現在很喜歡爸爸抱,每次讓爸爸抱著,她就會全身癱軟,整個人賴在爸爸的肩頭、雙眼迷濛,一臉很享受的模樣。爸爸最近練就了「三分鐘把奶娃哄睡」的厲害絕招,當奶娃想睡的時候,也會想找爸爸...你們倆,上輩子絕對是情人無誤!!!

動作的進展是蠻快的,但是頭毛...一直都是洋蔥頭的造型,就只能等頭髮慢慢長出來囉! X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