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學年上學期期中考.jpg 

看到考卷上這個印章,媽媽我心裡很有同感啊~~說真的,家裡兩個上小學的孩子,一個小一、一個小三,課業都不難,其實考的就是孩子的細心程度啊~~

大娃一年級的時候,我還可以好好地叮嚀她準備考試、幫她安排複習的進度。但是現在我手上多了一個嬰兒,根本分不開身,所以兩個姊姊,請你們自己學著準備考試...遲早也是要學的,就多擔待點,如果有問題,請找爸爸XXD

複習的工作起先是一團糟,一年級的二娃還好,由於課程內容不多,勉強還可以應付。有一次二娃考聽寫錯了一些,被我唸了一下,她竟然回嘴說:「因為你沒有幫我複習...」功課是自己的,跟我沒關係好嗎? 吼~ 聽到這句話,我更覺得大人不應該涉入太深,以免小孩有了錯誤的觀念。我也不想當直升機父母,人生是自己的,請自己負責。

三年級的大娃就一整個散,學校的小考也很少拿滿分,連考個聽寫都錯這錯那的。在家寫數學評量總是讓我血壓飆高,寫得慢就算了,還要一直停下來跟二娃聊天,最後分數都低得慘不忍睹。這是要磨練媽媽我的耐性嗎? 最簡單的算有幾個都要數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教了...是要送回一年級請老師從頭教起嗎? 我好無言...

考試第一天結束,二娃開開心心地回家報告,她的國語拿了滿分,全班只有她100分,得意洋洋。注音符號沒有寫得左右顛倒、也沒忘記寫聲調,不錯,有把考試當一回事。大娃卻因為一直找不到改錯的字,有點懊惱。沒關係,第二天繼續加油。

第二天放學,二娃一整個洩氣,因為數學考不好。前一天晚上我才跟爸爸說:「你看這小子,一副已經考完、而且拿兩百分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太過分了吧!」因為二娃平時考,國語比較容易出錯,數學反倒常常拿滿分,所以她根本沒把數學當一回事。這就是最好的教訓,請好好記得要認真面對每一次的考試。大娃就還好,反正我對她的數學並不抱太大的希望,別錯得太誇張就好。

最後成績全部發表,二娃拿了第二名,大娃拿了第一名。但是都扣了很多不該錯的分數,也沒什麼好得意的,下次考試請好好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