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蹈比賽01.jpg 

我們家的二娃天生就好動,又很喜歡唱遊的活動,所以我們建議她去參加學校的舞蹈社,消耗一些體力,看看回家會不會比較安分一點。因為表姊當年也參加過舞蹈社,所以有前輩的經驗傳授,二娃也比較放心。

據說舞蹈社的老師很兇,這我們家的孩子並不在意,我告訴她:「如果只是玩票性質,那就大家玩玩就好。但是要去參加比賽的話,老師兇是為你們好,因為這樣大家會比較認真。」學期過了一半,學校給了一張通知,要小孩準備新北市的學生舞蹈比賽,希望大家都可以認真練習。之後就是每個六日早上都要去學校練跳舞,這不容易啊~ 一年級的小孩都愛玩,每到放假都要花上半天的時間,表示那個周末就不能去外地玩了耶。二娃說沒關係,她真的很想參加比賽。換個上台的經驗,對孩子來說蠻珍貴的。

有天二娃回家悶悶不樂,因為她在表演中飾演「小木頭」,服裝是全身咖啡色、臉上也要塗咖啡色...她說:「不好看...」沒辦法唷,要演戲就要敬業,如果是被指派的角色,請盡力扮演好才是你的本分。故事裡的主角永遠只有那一兩個,配角也很重要唷。

比賽時間是11月底,時間過得很快...看了老師發的通知單,媽媽我傻眼了...二娃比賽當天的頭髮好難綁唷!

很多小辮子.jpg 

在家試綁了一次,二娃竟然給我翻白眼,抱怨著:「這頭髮好重喔,我想趕快拆掉。」哼哼,很花時間耶~ 比賽那天你最好早點給我起床,給我很多時間綁你這個複雜的頭,要把媽媽我手拙必須消耗的時間算進去。整頭必需綁7根直立的羊角辮,看來得用很多髮膠了。

舞蹈比賽02.jpg 

比賽當天,爸爸請了假,我揹著嬰兒去看二娃的比賽。據說二娃有跳過一個動作,被同時一年級的同學說,但是旁邊的二年級學姊安慰她:「那個動作很快,說不一定評審老師沒看到。」還是學姊好,大了一歲就懂得安慰學妹了。

小木頭.jpg 

這就是二娃的舞台妝,乍看之下我是被嚇到了,哈哈。不過看久了是蠻可愛的啦! 齁齁齁

結過發表,二娃她們通過初賽,明年要參加決賽...我又要綁一次這個頭嗎? (苦笑) 明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