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晩餐的主菜…

本來是想煮肉丸湯的,卻忘記要先拿去退冰,只好炒肉燥。

 

一邊在炒肉燥,我的腦袋一邊在神遊...想著我家隔壁巷子的這個傳統市場...

昨天去市場閒逛,遇見了好久不見的肉攤老闆和老闆娘,

買了一斤的絞肉,想說給奶娃煮副食品的時候比較好用。

好一陣子沒看到了,原本以為他們收攤不做了呢!

先前,大娃和二娃都還沒去上學的時候,我常常帶著兩個女兒去買肉,

大娃曾經指著肉攤上豬的內臟問我「那是什麼?」我答不出來,老闆很熱心地回答。

(小時候住鄉下常常去豬圈看豬,但是變成內臟我就不認識了)

二娃還拿過老闆娘自己做的饅頭當點心呢!!

 

但是物換星移,現在兩個小孩都長大了,我改帶著奶娃上市場,

市場也逐漸有式微的感覺...

 

巷子裡傳統的店面漸漸改變,小文具店、鐘錶行、眼鏡行都消失了,

變成小吃店、診所。

 

想想,我在這邊也住了十年啦!  好像是一轉眼就過去了...

一邊發呆,一邊攪拌著鍋裡的肉燥,

大概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吧! 不趕時間,煮飯還可以發愣,齁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