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包水餃是我們家二娃自己講的,對她來說這是個很大的突破,哈哈

因為從前她都是用買來的水餃模型在包餃子。

所謂的水餃模型就是用塑膠做的像蚌殼一樣的東西,左右各一半,

把水餃皮擺在中間、加好餡、邊緣塗上水,啪地合起來,壓緊,就完成包水餃的作業了。

說真的,對我們這種很習慣「徒手包水餃」的大人來說,那東西有點麻煩,不是很好用,

但小孩子當玩遊戲玩就還好。

 

昨天,因為我們家爸爸想要吃水餃,又,我的老媽前幾天帶了好多剛採摘下來的高麗菜給我,

所以我就一時興起去買了豬肉和餃子皮來包。

我想說,新鮮的高麗菜又脆又甜,用鹽巴醃了擠掉水分好可惜啊~~(歐巴桑小氣的心態作祟)

於是省略了這個步驟,青菜又放太多...

煮好之後拿出前陣子爸爸去買的高級壺底油來沾餃子。

綜合以上的因素,結果餃子完全失去味道(抱頭),我好失望啊~~

 

單吃餃子是清甜,因為菜多,所以奶娃吃很好,她可以輕鬆咬碎。

但是壺底油太搶味了,或許並不適合這樣的水餃。

 

不甘心啊~昨天我可是卯足了全力在做水餃。

於是乎,今天我又帶著小孩去市場買了絞肉和水餃皮,再用上老媽辛苦栽種的高麗菜,

我心裡想著,如果青菜可以讓料理變得更好吃,稍微捨棄一些,成就了美味也是值得啊~~

(最近料理日劇看太多,內心小劇場有點亢奮XXD)

 

 

花了很多時間處理,二娃不斷在旁邊問:「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包? 我也要幫忙。」

好不容易等到奶娃睡午覺,母女倆就開始進行「徒手包水餃」的工作。

 

二娃進行她的嘗試,手還很不靈活,所以就讓她慢慢試,

我唯一的要求是--要把束口捏緊--不然煮出來變菜肉麵皮湯可就笑不出來了。

其實二娃包得比媽媽我包的水餃漂亮呢! 掌聲鼓勵鼓勵!!  啪! 啪! 啪!

身為歐巴桑的媽媽包水餃講求的是速度,所以我總共包完兩大盤,二娃包的是一小盤。

 

一邊包水餃,二娃一邊講著她在學校發現的各種趣事,

偶爾享受這種母女的倆人時光也是很開心的呢!

我們家的「徒手包水餃」小達人,謝謝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