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做出了「甜蒸蛋」口味之外的、真正有布丁感覺的布丁了,太好了,

我終於可以自豪地拿出媽媽自家做的布丁給孩子吃了!!! 太好了。

 

一粒一粒的是沉在最底下的香草籽,全部被倒在最後一個杯子裡面,

本來以為很在乎外觀的二娃會嫌棄,但她說:「我知道那個啊,可以吃的啊。」

果然長大了...是媽媽自己還很幼稚。

 

因為我們家沒有錫箔紙,所以就用烤箱紙蓋著烤布丁,還蠻好用的。

 

這個配方是從「always yummy! 來學當令食材做人氣甜點」這本食譜找出來的,

再做一點點便宜之計 (因為配方裡的2.25顆蛋實在是太難掌控了),最後烤成好吃的布丁。

現在人的訊息流通得很迅速,只要上網去谷歌,

就可以找到各種烘焙小訣竅,實在是太感激提供各種食譜的網友了。

參考大家的食譜,再做些整理,就可以放手去試了。

 

我的食譜是

蛋 3 顆、蛋黃 1 顆、砂糖 25 克、一小撮鹽巴......混合打散備用

牛奶 270 毫升、鮮奶油 55 毫升、砂糖 9 克......混合均勻,稍微加熱到微溫

我直接用手指去試溫度,微溫就好,太熱鮮奶油會變質啊~~

然後就把微溫的液體分次加入蛋汁當中,

過濾後分裝,蓋上蓋子 (嚴格說是烤盤紙,反正就是要把罐口封住)。

烤盤加水,150度,我烤了30分鐘,實在是因為懶得一直開蓋檢查有沒有熟...

 

拿出來之後放涼,冰上三小時就可以吃了。

冰過之後微微的蛋腥味就會不見,因為我實在很介意蛋的腥味啊~~

 

感謝啊~或許以後可以變成小孩的健康點心,因為裡面的蛋和牛奶都可以補充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