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日子過得有點精神緊繃,壓力來自工作、小孩和自己狂肥的體重...(抱怨文無誤)

去年一年剛結束,所以有好多瑣事需要收尾,偏偏這陣子奶娃不愛睡覺,早起得很,

所以我就必須一邊跟奶娃拉鋸、一邊利用零碎的時間完成我的工作,

一天的進度很緩慢...會焦慮是一定的。

但是不論如何都要好好地把工作完成,一點一滴地完成。

 

然後就是大娃和二娃的期末考,總覺得她們很散漫,

常常一休息就沒完沒了,看個短片、翻一本漫畫、喝個水、去個洗手間...

我也很嘮叨,碎嘴地追著她們要去念書,因為我嫉妒啊~看不下去,

受不了可以全心全意做自己的事又不認真的兩個小孩,吼~~~

 

念書就是這樣,沒有人幫得了你,只能自己默默地念,

尤其是看到到奶娃整天在那邊玩,心裡的O.S.就會越來越多。

但是轉個念想,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一段,早或晚而已,不把握機會現在趕快念,

脫隊以後要追著同年齡的人跑,那才真的是划不來咧。


好在考試這週就結束了,考得好考不好,下課鈴一響、考卷收了就什麼也做不了,

哼哼,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在還有時間的時候快用功呢???

小孩都不懂啦!

都要等到某天真的開竅,發現知識對自己很重要的時候才會明白可以專心念書有多開心。

(媽媽就是這麼愛念愛嘮叨...)

 

 

然後我的焦慮也來自這個進入兩歲狗不理階段的傢伙...

奶娃最近的動作超級快,常常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做壞事,ㄜ...我就是等著收拾和碎念。

 

晚上我正要洗菜,本來在客廳跟姊姊搶玩具的奶娃看見了,馬上丟下手上的東西,

搬了張板凳,湊到流理台水槽邊,拿了枝筷子就在旁邊瞎攪和,

一直干擾我,

我就喊她出去:「出去! 去跟姊姊玩! 」

奶娃一聽到我喊,她轉身就跑到廚房門口,背對著我低頭嗚嗚地哭了兩聲,

然後立刻轉身,爬上板凳、拿起筷子,繼續攪和...

你也假哭得太戲劇性了吧! 我一下愣住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啊???

 

老媽安慰我,小孩這樣好,忘得快,生活沒有壓力沒有負擔,

大人就是老惦記著那些芝麻綠豆的壞事,然後過得很悶...也對啦,ㄞ

 

最後就是我的肥,好不容易在秋天減下的幾公斤,現在又變本加厲地奉還給我,

現在連吃東西紓壓都不行,好悶啊~~

去年年底才知道一位聲音宏亮身形有點龐大的老師竟然中風了,

不行不行,減肥減肥是一定要的。步入中年,就得為自己的晚年作盤算,

還是得減肥,為了將來做打算,請多加油了。

眼前還有個農曆年要過...要好好地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慾啊。

 

以上抱怨,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