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親子天下的專欄說,暑假讓孩子放空也是一種學習...

所以我決定今年暑假讓我們家老是嚷著「好無聊」的二娃徹底放空,

我也沒有太多力氣安排她的活動,因為三個小孩在家,媽媽我一整天都在忙。

大娃一直不需要我們管,她就是抱著書樂當書呆子,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

如果可以分一點時間帶一下奶娃,好讓我可以專心完成家事就太感謝了。

 

說真的,我也想要放空啊~~ ( 如果可以給我多一點自己放空的時間,我會很感激。)

 

七月前半,因為二娃每天都要去學校上美勞課,所以生活算有點樂趣,

回家就不斷講著學校發生的事情,我就一邊做著事一邊聽著。

夏令營結束之後,就真的每天就看她癱在客廳椅子上大喊無聊......我就隨她喊,

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 和到我耳朵快長繭了、快充耳不聞了,

結果最近「好無聊」三個字果然慢慢有點消音了。

 

二娃開始自己找事做,看一點字比較多的書、畫圖、自己做玩具玩,

我希望她可以慢慢學習自己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才是所有事情的樂趣所在,

從前我都會幫她,但漸漸她變得不愛嘗試,只想一開始就知道答案是什麼,

不願意動腦筋、不想花太多力氣,很多在家做的手工作品都是半途而廢變成「積垃」...

 

如果透過一個暑假,她可以學習正面面對任何問題,並且嘗試自己想辦法解決,

那真是賺翻了,這可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媽媽很貪婪地期望著...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