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的這前半個月,姊姊們跟著阿公阿嬤回蘇澳去度假,

爸爸搭飛機出門參加研討會兩趟,家裡大部分時間都只有我跟奶娃兩個人。

整天二十四小時是我跟奶娃兩個大眼瞪小眼,得想多點活動讓奶娃晚耍,

帶去圖書館借書、去市場逛逛、散步等等,

奶娃跟我在一起的活動都很安靜,跟和姊姊玩的時候嗨翻的狀況很不一樣。

 

好處是奶娃比較少失控的情緒,遇到事情也會用說的,很少吵鬧大哭的狀況,

是還蠻理想的...但是總覺得不太像小孩,哈哈哈

 

我在清理廚房和後陽台那天忙翻了,也不希望奶娃靠近我清掃的區域,

一直忙到下午一點多才有空煮飯,中途只是用言語交代奶娃可以去做什麼,

奶娃很乖巧地自己玩、看書,也吃著餅乾安靜地等著我。

在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真的是淚涕縱橫地感激奶娃的懂事。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奶娃乖巧的樣子深刻地記在腦海裡,

往後她要是胡鬧,我得把這段記憶挖出來,

告訴自己要平心靜氣面對孩子失控的局面。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