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蠻快的,去年的今天是個好日子、今年的也是,碰巧都是週末,所以一連兩年的今天都是很多人生命中的『大日子』。想想這一年來,身份改變了不少,從小姐變成太太,現在即將又多一個媽媽的身份,或許結婚對人來說真的是大轉變的起頭。

感謝老公和婆家這一年來的照顧,也感謝老爸和老媽依然把我當成從前那個女兒一樣地關照(態度就和我還沒結婚一樣),結了婚,其實對自己的人生觀點有很重大的影響,因為就傳統觀念來說我已經變成『別人家』的人了,而這種傳統觀念其實還是多少影響著現在這個時代的人。不過,台灣女人現在已經很幸福了,在國外,其實連自己的姓都得改掉,現在我卻可以完全保留自己原來的姓,不會有那種『跟從前的自己完全切斷的』心情。還蠻好的。

這一年來,跟老公的溝通沒有太大的問題,直到現在也可以互相保留對對方關心與體貼的心情,我還蠻開心的。雖然短時間內我的身份又即將出現重大的轉折,對老公來說這種身份的改變所形成的壓力比我還要大,希望我可以為他分擔一些情緒上的、實質上的不安與責任。

雖然說結婚一年好像不算什麼,不過這一年來,開心的時間還真不少,感謝老公,今後也請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