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明的是:我自己本身比較喜歡用傻瓜相機,老公則偏好單眼相機。其實各有各的優缺點,就個人自己的喜好選擇愛用的機器、互不相干涉,其實也是我們相處的原則之一。

話說前一陣子我的前一台數位相機壞掉了,或許因為使用的年限到了,感光板感應不到鏡頭傳過去的影像,所有的照片都呈現出黑壓壓一片的純黑美學作品風格,所以我決定要花下一筆大錢,換一台新的數位傻瓜相機。相機對我而言,只是要把當時所見到的東西紀錄下來,沒有什麼太大的願望,所以數位傻瓜相機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不過因為從說著要買相機一直到真的買了相機,中間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我已經慢慢習慣出嘴命令老公幫我捕捉當時想要拍下的影像,這個有點頤指氣使的習慣。即使買了新的相機,也被我冰在乾燥箱裡好一陣子,最近終於清醒了,決定把相機拿出來用一用。

這才突然發現,數位傻瓜相機的照片品質真的不是很好,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難道是我的眼睛已經真的被養壞了嗎?事實上,確實如此。

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品質真的好,也所謂一分錢一分貨。當我這樣說的時候,老公就冷不防地加上一句:『開玩笑,單憑這顆鏡頭的價錢,買個兩三台你那款相機不成問題。』好吧!我得慢慢習慣這台數位傻瓜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模樣。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