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出生比預產期整整早了19天,本來我還在想著趁著週末假日要把待產的物品全部準備好,放在鞋櫃上,等哪天突然陣痛開始,隨手一拎就可以很從容地趕到醫院去。但是小妞出現得很早,原本星期五晚上是我們夫妻倆工作一週之後到餐廳好好吃一頓飯、逛逛街的日子,但是因為接近臨盆的日子,老媽千交代萬交代不能太晚回家,所以我們吃過飯就直接回家了。

那天很早就睡了,本來的計畫是隔天要到外面走走,因為大家都告訴我:懷孕後期需要多走路,有利順產。睡到半夜大約三點,我被突如其來的便意驚醒,幾乎是跳起來跑廁所,但是坐在馬桶上卻上不出來(恕我用很白話的方式講述這件事,因為這樣比較真實)。躺回床上又立刻想要跑廁所,來來回回奔波了好幾次,我才想起這應該是分娩的前兆。新手咩,雖然已經看過類似的描述,沒有實際體驗過也不曉得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至於睡在一旁的老公一點反應也沒有,這是因為他已經受到完整的訓練,我在整個懷孕過程中,平均每天晚上要起來個四到五次,如果老公每次都要被驚醒...這種日子實在很難過下去。

很奇怪唷,大號不順,小號卻越來越頻繁。大約四點多之後就有少許的水混著一點血不斷地流出,完全止不住,這下就讓我完全明白:破水了。但,量並不多,用衛生棉片勉強可以撐過去。一直等到大約五點多,羊水越流越多,肚子也開始不舒服了,只好趕快把老公叫醒,隨便收拾一些東西之後就直奔醫院急診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