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椰子汁具有促進細胞分裂的優良效果,所以在組織培養的研究當中,需要相當大量的椰子汁協助研究的進行。我們辦公室也不例外,尤其在現在這個產業要轉變為科技產品大量生產的過程裡,為了生產更多的癒合組織,我們的椰子汁用得可凶了。碰巧遇上了辦公室裡常去買椰子汁的同事都出差、休假,我只好借了摩托車,也尾隨同事一起去載貨。

只見店裡擺了一個好大的貨櫃,裡面被大大小小的椰子填滿,我們所需要的椰子汁就是要這麼一顆顆地剖開,然後裝進容量20公升的水箱裡。只見店員毫不手軟地剁著堅硬的椰子殼,一刀下去就可以見到椰子汁從縫裡噴灑出來,相當地具有氣勢。雖然眼看著兩只20公升的水桶漸漸被填滿,剖開的椰子也不下三十個,但是每一刀剁下去,我就不禁在心裡狠狠地『喔!』一聲,太駭人了,刀刀狠吶!據說店裡有一位椰子快刀達人,剖椰子的速度之快、氣勢之磅礡是無人能比的,卻不巧遇上他的休假。

將來不曉得會不會像擠柳丁的機器一般,出現一台只要把椰子丟進去就可以在另一邊得到源源不絕椰子汁的機器?!我實在是覺得用菜刀剁椰子殼太恐怖了,想到那個畫面我仍不禁膽顫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