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的嗜好,也買了一些相關的書籍來看,但總是個外行人,所以一切從最基本的東西做起。

雖然結婚的時候曾經買了一台縫紉機,但是前一陣子被我惡搞出了一點小毛病,我相信賣縫紉機的店長一眼就可以看出問題出在哪裡、而且馬上就可以修理好,不過現在的我沒有什麼行動能力,帶著妞也不太可能提一台縫紉機出門...反正理由一大堆,放著大好用的縫紉機不用,我卻用雙手萬能牌古老方法做著很多東西。或許我的懶惰也讓我得到一點點收穫:我變得比較有耐心、手縫的技巧也被訓練得有相當程度的進步。當然,當初買縫紉機曾經上過一個月免費的洋服裁縫課給了我很大的啟蒙,雖然就是做兩條最基本的裙子款式,但老師一步步地教做,這些書籍的專業術語我也才看得懂,也才可以進一步去做除了裙子以外的東西。

我已經把一厚一薄的兩件背心完成了,接下來的目標是一件比較薄的和服。因為現在的天氣剛開始有點冷,看LuLu穿一件薄的和服感覺很舒服,小妞的兩件和服都是鋪棉的厚和服,並不合穿。所以我已經開始研究做法,看起來比長袖外套要簡單一些,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