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一台縫紉機,機器不太便宜,因為功能比舊式的裁縫車要強許多。既然機器貴,它贈送的裁縫課也就要去上才不會浪費囉!其實昨晚的課已經是第二堂了,同學還蠻多的,根據店長表示,最近學裁縫的人變多了,小小一間約八坪大的教室擠了七、八個人,其中打版、裁布、和熨燙都需要相當大的空間,我們於是乎就鬧烘烘地在那間老舊的小教室裡上著課。

現在做的是A字裙。看起來好像一點兒都不難,不過新手就是有那麼一點兒不對勁,針線拿起來也不是很靈活、縫紉機車出來的線都歪歪的。還蠻有趣的。同學當中,還是媽媽居多,不過年輕小姐也不少,昨天還有一位服裝科的同學來補習,因為要考服裝檢定。很好玩唷!接觸到完全不一樣的朋友。

只是服裝科的那位小妹,讓我想起從前看的一部漫畫:矢澤愛的芳鄰同盟會(現在改名囉!),裡面說的就是一群有理想抱負的服裝設計科小朋友的故事。不過看樣子,現實面和漫畫還是有很多的出入,那位小妹光一條學校體育褲的車線就拆了三遍。裁縫師其實是需要經驗的,希望小妹的檢定可以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