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從出生開始就不斷地被問著:長得像誰?像爸爸還是像媽媽?而看見被抱著的嬰兒,我們就會不斷地比較著他和抱他的人究竟有幾分相似,這行為往往在不自覺的狀況下發生。根據生物學的觀點來說,嬰兒聰明點就會長得像爸爸,可以尋求爸爸的認可和保護,媽媽自己則很清楚孩子是自己的,不論長得像誰,都會盡力保護孩子。

妞究竟長得像誰?或許我和老公真的長蠻像的,所以不認識我老公的人會覺得妞長得像我,但最近謎底揭曉,妞現在和老公一歲左右的長相簡直一模一樣,不過說真的,妞比較漂亮一點。其實相似度幾乎高達90%,妞有些表情根本就是老公的翻版,難怪剛生下妞時,老公會說:"很奇怪,感覺這孩子的長相非常熟悉..."因為她就是你!!

這沒什麼不好,孩子在長大過程中會漸漸有自己的型出現,長相會一直不斷地改變。雖然人家說女大十八變,我就自己的經驗看來男大才180度撤底改變,我在老公現在的身上只隱約感覺有一點小時候的影子,我反倒覺得自己在國小之後長相就沒啥變化了咧。

LuLu現在長大越來越像姊夫,瞧姊夫得意的模樣,我心想:如果小妞像爸爸可以讓老公更疼她,其實是件好事。因為妞出生之後都是我在帶,尤其妞又是餵全母乳的孩子,母女之間的聯繫非常緊密。而老公每天出門努力賺錢養家,有時累昏了,回到家其實很想好好休息,但我盡可能想讓老公多陪陪孩子,因為親子之間的感情真的需要時間慢慢累積,有很多微妙的地方是要相處之後才會明白。現在妞和爸爸的關係還蠻不錯的,雖然老公現在比較辛苦,回家還要多花時間應付這個小嬰兒無理的要求,但我相信以後老公會覺得這些付出是值得的。畢竟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小孩子一年一年不斷地長大,在成長過程中受到父母親關心照顧的孩子才會得到完整的發展,這遠比豐裕的物質享受來的重要,這是我從我父母身上學到的,所以我也希望用這樣的方式把我家的妞養大。老公,辛苦了,還要多加油哇!

而我這個媽還貪心地希望:如果妞像她爸爸一樣聰明,那,以後補習費就可以省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