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不用台灣翻譯的名字,因為還真的和劇情毫無相關咧。昨天晚上終於看完這齣日劇了,每次花零碎大約15分鐘左右的時間慢慢看,其實也是一種方法,只是會拖很久而已,不過還算不錯。

雖然很多人爭論著台灣版和日劇版哪個好看,不過我是一點兒都不想要看台灣拍的,因為跟原著實在是差太多了,日劇版的故事與設定比較貼近漫畫的情節。故事描述一個窮人家女孩進入貴族學校,在有錢人的壓迫下如何展現出自己價值、受人肯定的過程,其實裡面還頗多笑點,看了也會哈哈大笑。只是第一集為了誇張地表現出窮人家孩子被『玩弄』的戲劇效果,氣氛有點變成校園暴力片,太...嚴厲了一點。

女主角井上把杉菜的角色演得很靈活,是個很可愛的女生。男生嘛,雖然故事名叫『花樣男子』,劇中的F4卻很難說服我,或許高中男生就是這樣,還不夠帥,我只覺得演西門角色的那個男生長得比較有個性,或許稍稍符合F4的形象。飾演男主角的松本是到目前為止我唯一覺得留長頭髮(極道鮮師)比較好看的男生,或許他已經被定型了。最讓我覺得怪異的就是飾演花澤的小栗,活生生就是矢澤愛『芳鄰同盟會』裡面走出來的猴子,最後一集的裝扮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加上道明寺送給杉菜的『土星項鍊』,完全就是Vivienne Westwood的招牌重現,我完全懷疑這個編劇就是矢澤家族的成員之一,太恐怖了。

大致來說還蠻好看的,但是要拍攝人氣漫畫的故事的確會受到觀眾嚴厲的批判,姑且不論其他人的想法,我小小的感想就是:設定為高中生的純愛情片,現在在我眼裡看來好像真的有點生澀和不夠成熟,早了一些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