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找不到車,請了一天的休假,怎麼也遍尋不著機車的蹤影,下午乾脆去外頭走走,算是散散心、解解悶吧!和老公開著車到深坑去吃豆腐,明明就是星期二的上班日,卻還是遊客一批批湧進,身在台北的我們已經見怪不怪了,台灣的旅遊業在這幾年的推廣之下,真的是越來越發達。不過與假日比車還算少了,因為我們還可以找到停車位。

逛了一圈深坑的商店街,選定一家餐廳吃飯,卻覺得:好油喔!我真的沒有辦法像『料理東西軍』裡面的日本來賓對著肉品的油花流口水、讚嘆著肥美的鮪魚肚,或許是家裡吃得清淡養成習慣了吧!好在昨天真的有酷熱夏天的感覺,所以後來去『兜福工坊』買了有點貴的豆腐冰淇淋,和老公兩個就坐在對面警察局門口的大樟樹底下吃了起來。鄉下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有大樹,超讚!即便是再熱的天氣,搬張板凳就可以在樹蔭下享受微風輕拂,頓時間就有完全舒壓的感覺。

豆腐冰淇淋有一股焦味,嘴巴裡完全就是『豆腐味』,不需解釋。好處是不會太甜或過份粘膩,一球兩個人吃剛剛好,算是當地的特殊產物吧!店裡就一位阿婆顧店,據了解墊裡的擺飾是她老公的作品、商標和商品是他兒子的傑作,都申請了專利,所以阿婆是得意洋洋、開心地顧著店,也不錯啦!愉快的心情是工作重要的動力。

後來我們開車去闊賴兜風,那邊的風景超棒!我們一邊讚嘆著山上的樹木長得漂亮、一邊聊著天,還看見竹雞在路上奔跑、藍鵲群飛過馬路、老鷹停在枯掉的樹梢,沿路都是盛開的非洲鳳仙花,超讚!加上一連開兩個小時的車,卻只遇上三台路過的轎車,我們都慶幸撿到這個休假(雖然不是自願的),可以在到山裡轉轉,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