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整理小妞出生以後的照片,因為想盡可能完整地幫小妞把小嬰兒時候的事情記錄下來,所以花了不少心血。如果讓妞發現我在整理照片,她一定會想一起來攪和一番,尤其是我正在用她不可以碰的剪刀,我要是不馬上全部收起來,妞肯定要一邊尖叫一邊跟我搶。嗯,下回到文具店應該要買一把安全剪刀給妞當禮物...

整理著,我突然想起:我自己的照片從大學畢業之後就一直沒有整理。算算,也有七年以上了,這些照片都沒洗,只是存在電腦裡面,找個機會應該整理一下。雖然不必像妞的整裡得那麼詳盡,但也至少記錄一些。數位相片的好處是可以拍很多,但是想到要打開電腦才可以慢慢看,又覺得麻煩,因次很多照片往往就被我塵封起來了。但那可是我青春時期的紀錄呢!20多歲,正是瘋狂的年紀,比起現在家庭主婦的生活,應該也有蠻多有趣的照片,是該動手把照片洗一洗、貼一貼了。

打開電腦,才發現我前五年間的照片都不太拍我自己。這一年多來是拍小妞,照片多得不得了,因為我整天就繞著小妞在打轉;再往前數的三年就是拍貓咪,花花和弟弟的照片也很多,這倆喵在那三年一直都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娛樂。

然後再往前數一年多,是老公畢業後去當兵的那陣子,照片裡都是休假日一起出去玩的照片。看著這些照片就讓我覺得有點感慨--那時候兩個人都好瘦喔--體型差很多!我幾乎忘記我們曾經有過看起來那麼輕盈的模樣,不過事實上也不是絕對瘦,只是和現在比較起來是真的差別很大。唉,別提了。

不論是什麼樣的理由,都該要好好整理一下。趁小妞的照片還沒有堆積如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