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姊兩個最近的話題除了孩子、其他拉哩拉雜的瑣事之外,還多了討論這些專門娛樂孩子的藝人們。雖然我看兒童節目的時間已經蠻長一段時間了,從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常常看卡通,偶爾也會看看那些專門為孩子們製作的節目,大學時還被老爸唸說長那麼大還看小朋友看的節目...最近才比較注意這些哥哥姊姊們,陪著孩子看電視就不免有些小評論嘛!也不是真的要說三道四,只是要增加一點茶餘飯後的消遣而已。

迪士尼頻道的哥哥姐姐們都只是配角,沒有太多的表現,所以也就不太成為我們討論的對象,主要還是針對yoyo和momo兩台的哥哥姊姊們。

比較起來,我們都比較喜歡yoyo台的感覺,雖然點點名的節目做起來比較簡單容易,就只是放幾首唱唱跳跳的歌,和短短的片頭、片尾的生活常識小話劇,不過還蠻清爽的。歡樂谷有比較多的小單元,但是這些小單元真的都太短了,硬是要把很多都西塞在短短的30分鐘裡,中途還得安插廣告,變得有點雜亂。

另外就是歡樂谷的服裝都太過艷麗,姊姊們的裙子超短,還都是超級蓬蓬裙,嗯,或許很吸引爸爸們的目光,又或許會過於引起遐想。但是比較起來,哥哥們的角色就是十足的陪襯,服裝永遠是那101件,顯得有點可憐。比較起來yoyo台的哥哥姊姊穿的衣服變化就比較多,但老實說都不是很鮮豔漂亮,比較平實,以裝扮玩偶的戲服感覺居多,我們以媽媽的眼光來看就是比較有親和力。而哥哥姊姊們出現的頻率還蠻平均的,因為他們還有分水果家族、昆蟲家族,而且都有自己的專屬顏色,這些哥哥姊姊穿的衣服都是以他們自己專屬的顏色為主,所以要個別認識這些人的速度還蠻快的。以我老公來說,現在momo台的姊姊們他只認識兩個,哥哥們就別提了,但yoyo台的人,就只有一、兩個偶爾會混淆弄錯。

其實我一開始看yoyo台是黑皮哥哥還很紅的時候,後來在水果F4當紅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其實是蘋果姊姊。現在這麼多新秀崛起,兒童台人丁眾多的狀況下,我和老姊都一致認為水蜜桃/momo姊姊是箇中的佼佼者,她或許天生就是為吃這行飯而生的。但是現在的momo姊姊似乎不像從前那麼活躍了,被埋沒成為諸多姊姊當中的一位,失去了自己的風格,雖然站在一起跳舞仍然覺得她很突出,卻有點失去舞台的感覺。雖然我們並不明白她跳槽的原因,卻也希望她能在這個圈子裡表現得更好。

另一個我們姊妹倆認為很有前途的就是草莓姊姊,雖然比不上momo姊姊那麼渾然天成,卻也頗具潛力。LuLu最近迷上了香蕉和西瓜哥哥,我家的妞則還不太挑人看。

然而今天中午我陪妞妞在看電視的時候,轉到NHK中午的兒童節目時間,正好播到這類的節目。短短25分鐘的時間,單元不少,彼此之間連結得很好,而且很精緻。當然我也知道他們製作這類的節目歷史悠久,更何況是NHK電視台所製播的。台灣的這些節目應該可以進步得更多,尤其是老公看了點點名第一集到第八集之後,說了一句:真的進步很多!相信現在的家長比以前更要求教育的品質,電視台也會有更多的創意,我很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