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管拔掉之後,隔天,妞被通知可以轉普通病房了。雖然妞還有點發燒的狀況,但我終於又可以整天陪在妞身邊了。

這天下午老姊陪著我從中午等到傍晚,盼了好久,護士終於推著病床出現在加護病房的門口。床邊堆著妞的用品、點滴,又來到普通病房。妞的心導管被拔掉了,但因為要注射的藥品太多了,還留下手、腳上各一根點滴的管子,不過比起管子最多的時候已經不算什麼了。

出了加護病房,我就多了一項工作:每天定時要拍痰,如果可以常拍會更好。妞的肺葉有點塌陷(或許這是妞每天發燒的原因),積在肺裡的痰如果可以拍出則有助於身體的恢復,而且妞好像還蠻喜歡拍痰的,因為拍著拍著妞就會沉沉地睡著。但是妞非常地粘我,常常會哭鬧,所以我除了夜裡睡覺的時間之外,可以說是整天都抱著這妞。也為了補償妞開刀受的苦,我白天很睏的時候就坐在床上(還是抱著妞)打瞌睡,好在妞並不重,即使抱久了也不會覺得累。

隔兩天,妞的狀況穩定之後,醫院通知我們要做腦波的檢查。這檢查就是在頭上很多點貼上墊片,每個墊片都有一根電線連接到機器裡,然後利用不同的刺激,例如:閃光、聲音等等,藉由墊片傳回的腦波訊息來了解腦部的神經傳導放電狀況是否合理。這檢查是為了確定抽筋狀況的產生是從何而來。但是這檢查需要受檢者處在非常地平靜的狀態下,如果遇上大哭大鬧的孩子就沒法進行,因此前天下午醫助就千萬交代一定得讓孩子睡著的狀態下進行檢查。檢查時間是上午十點半,這天最重要的事就是讓妞在早上四點半(睡眠時間仍未固定的妞,作息比較混亂)起床之後保持清醒,我和婆婆用盡渾身解數,玩玩具、耍寶等等,好不容易撐到檢查的通知。

貼墊片的時候妞還胡鬧了一陣子(我心裡在冒冷汗,因為昨天醫助看起來很兇的模樣),因為她沒有辦法理解貼墊片的原因,但準備工作完成之後,妞已經筋疲力竭,靜靜地坐在檢查室裡,我才唱兩句,妞就睡著了。沒料到我後來也睡著了,母女倆就在檢查室裡睡得忘我...我還真丟臉咧!連最後得睜開眼作的檢查妞都是半閉著眼睛進行,她真的累了。

腦波的檢查也沒問題,暫時我們就放心一些,希望這抽筋的狀況真的只是因為心臟手術的體外循環程序造成一些身體的反應。這天下午抗癲癇的藥就被停了,這真是太好了!因為抗癲癇的藥最主要的目的是減少腦部的放電,但它的副作用會讓用藥者變得呆呆鈍鈍的,對於正在長大發育的孩子(尤其是腦部在發育)來說實在不太好。也不曉得是不是我們的心理作用,妞變得活潑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