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妞感冒了,嗯,我仔細想想...或許還是我傳染的,真糟。最近腸病毒的疫情已經漸漸趨緩,所以我們也比較疏忽地帶著妞去買東西,防備的緊張情緒鬆懈許多。跑了兩天,其中有一天早上我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但是晚上就好了,我以為是晚上吹冷氣睡覺造成的,就不以為意。後來,妞就發燒了。看了醫生、吃了藥之後就沒什麼大礙,只是妞變得不愛吃飯。

妞發燒的那天和後來的兩、三天,妞都不吃正餐,讓我有點緊張,畢竟生病耗費了太多體力。妞的藥單裡有消炎藥和胃藥,或許這就是妞胃口不好的原因,我只希望妞可以多吃一點東西,不管是正餐或是點心,只要多吃一點補充體力也好。於是家裡的冰箱多了布丁、優格等等的冰涼點心,因為妞的扁桃腺發炎,或許吞固體的食物不舒服,就讓她吃點涼涼的、容易吞嚥的點心吧,多多少少可以舒緩喉嚨的不適。

幾天後,我感覺妞似乎復原地不錯,就算不吃正餐,吃了優格和牛奶,照樣可以很開心地在客廳裡走上走下。來回走個十幾趟沒有問題,有時候和我們玩得滿頭大汗還意猶未竟,或許是該讓妞正視三餐的時候了。

隔天早上起來,妞照樣不吃早餐,只喝了一些羊奶。我決定就讓妞餓著,如果她不向我討東西吃,也就隨她玩。這孩子照常玩、照常鬧,看不出有任何餓肚子的模樣。

到了中午,煮好放涼的稀飯端到妞面前,她竟乖乖一口接著一口猛吃,讓我看了好感動!

所以人家說小孩子是很聰明的,也不必對她惡言相向、不必強迫她把碗裡的飯吃光,只要餓了,煮好的飯都美味。希望妞可以多吃一些,把身子補起來,恢復成健康活潑的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