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帶著妞到東北角海岸去兜風,順便逛到碧砂漁港去吃海鮮,順便就在路邊的檳榔攤買了曬乾的石花菜回家自己動手做甜點。

因為老公是海邊長大的孩子,對於石花凍有種特殊的情感,堪稱是專屬於童年的味道。

我記得小時候曾經做過石花凍,但是實在年代久遠,處理的細節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想了老半天,又看了說明書,還是有點不明白,所以老公就打電話回家去問婆婆,大略知道要怎麼煮之後就動手了。

抓一大把石花菜洗乾淨之後(裡面還殘留有一些貝殼的碎屑),放進電鍋的內鍋裡,加滿水之後就開始煮。水滾之後,還得讓鍋裡的東西滾上半個小時,注意別讓水滾沸溢出就好。咕嚕~咕嚕~沸騰,時間到了把石花菜過濾,留下湯汁,加入適量的糖攪拌之後,放涼。然後它自然就會結凍,放進冰箱之後更好吃。

石花凍有股特殊的味道,像是海邊的味道。我家的妞一開始不太能接受,但在外頭玩過之後,回到家,竟大口大口地猛吃。後來就愛上這口味了。

老公總覺得洋菜粉沒味道,還是石花凍好吃。我倒覺得各有千秋,反正果凍類我大多來者不拒,夏天就屬果凍最棒了!清涼消暑又解渴。我看,那一大包的石花菜很有得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