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妞迷上餵魚這件事。正巧我們的社區中庭有一個水池,裡頭養了一些魚,天氣好的時候,我就可以帶著妞到樓下去消磨時間。

有一次大家一起出去吃飯,餐廳的庭園裡正巧養著一池塘的錦鯉,小孩吃完飯之後就被帶到花園裡餵魚。這是個非常棒的主意,因為孩子都對吃飯這種事情沒耐性,飯吃到一半就會吵著要出去走走,這種時候給他們一包魚飼料、找一個人自願當褓母,其他人就可以安安心心地吃飯。這一下子,妞學會丟飼料的樂趣。

妞和LuLu兩個人丟飼料丟得非常盡興,但我發現這兩個孩子熱衷於丟的動作,對於下頭拼命搶食的鯉魚一點兒也不在意,只要有魚過來吃就滿足了。只見魚飼料盒子一開,兩個小傢伙就拼小命地丟不停,抓起一顆顆的飼料,丟、丟、丟...

現在遇到水池,妞不管裡面有沒有魚、也不管手上究竟有沒有飼料,會裝模做樣地丟、丟、丟。煞有其事地認真丟,大概只有爸爸和媽媽會覺得可愛吧!

前一陣子和LuLu去明池玩,妞更學會可以撕麵包來餵鴨子...那天我和老姊兩個當媽的倒是餵得很興奮,理由是:孩子丟得不遠不好玩。但說穿了是媽媽自己很愛餵,小妞不在意,她光看就覺得很有趣,但LuLu一直抗議我們會把麵包丟光。帶著孩子,我們有藉口可以像孩子一樣肆無忌憚地餵魚、餵鴨子,且不怕會被笑幼稚,哈哈。

帶著孩子玩耍,可以把沈睡在自己心裡的、從前很頑皮的自己叫醒,陪著孩子玩,也算是補償自己把從前沒有完盡興的部分好好再努力玩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