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房間的陽台出現生氣蓬勃的景象,因為選對了草花種類,植物長得茂盛,每天都有花朵可以欣賞。這些盆栽們充分發揮了怡情養性的效果,每天早晨拉開窗簾就會心情大好,蠻值得的。



這盆是去餐廳吃飯的時候,發現其實陽台可以改種這種又好養、又會拼命開花的馬齒莧。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在同一盆裡開出兩種不同顏色的花朵,感覺變化很多,很有趣。同一個位置,我曾經種過類似種類的松葉牡丹,雖然花真的很大朵、也很會開,但總覺得單調了一點。後來這株松葉牡丹長滿了白白的蟲,已經無可救藥,只好忍痛換掉。現在種的這一盆,在建國花市買的,三盆五吋盆才50元,併作一大盆,感覺茂盛、花朵也多,蠻划算的。



其實我覺得朱菫好種又會開花,但就是需要強光,日照越強越會開。現在房間窗台每天都有滿滿的光線,我終於可以種下一盆自己的朱菫了。這盆朱菫和外婆家(鄉下常見的朱菫)種來當籬笆的種類有點不太一樣,這株朱菫的花瓣是全緣的,而且有紅色絨布的感覺,中午透光看過去,感覺非常地高雅(是老公挑的,本來我還想買其他比較少見的顏色)。剛買回來那五天,每天都有一朵花可看(花一天就謝了),全謝光之後,休息一陣子,現在又卯起來開花。我數了數,有二十幾個花苞呢!可見它很喜歡現在的環境,我也很有成就感。

住在都市裡,家裡種點花草其實蠻好的,感覺窗外不會那麼嚴肅僵硬,視野柔和多了。可惜老公回家時都天黑了,窗簾拉起來,什麼也看不見,只有在假日的白天才可以好好心場這窗邊的風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