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妞頭髮長得很慢。本來剛出生的時候還有一頭濃密的頭髮,我心理暗自想著:不會像我小時候一樣是個黃毛小丫頭呢!結果胎毛掉光之後,換上的新髮就長得非~常~地~慢。長得比較快一點的就只有前額那一小撮髮,後腦袋的頭髮從出生之後也沒剪過,現在還稀稀疏疏地,其實就像我小時候--又黃又細--標準的黃毛丫頭。有一回帶著妞出去玩,那天我還給妞穿了很可愛的紅色洋裝,結果路上的阿伯還稱妞是可愛的弟弟...

距離上一回幫妞剪瀏海是四個月前的事了,妞的額頭也不高,長到現在終於可以剪第二回了。



因為那時的瀏海會遮住眼睛,加上妞常常為了撥頭髮,把眼睛旁邊抓破了皮,我於是一口氣把瀏海剪短了。老公嫌剪得太短,變得很像小丑,但是沒有辦法重剪,就只好等頭髮長長了。



好不容易等了三個多月,妞的瀏海終於又長長一點了,我興奮地去買了很可愛的髮夾,要給妞好好打扮打扮。結果髮夾對妞來說太過累贅,才別上去,妞就要扯下來,完全沒有辦法讓妞忽略髮夾的存在。偶爾可以在相機裡留下一些美麗的照片,不過也就是那一剎那而已。妞很不喜歡髮夾。

現在我開始理解老媽在我小時候都要給我剪西瓜皮髮型的原因:太方便了。早上起床不必整理,隨便撥一撥就可以出門見人,就算我玩得再瘋狂也不怕髮型走樣。我開始考慮要讓妞維持『櫻桃小丸子髮型』,直到她可以忍受頭上有髮夾或橡皮筋的時候。



時間過得蠻快的,今天我又決定要幫妞剪瀏海了,因為前額的頭髮已經長得有點要超過眉毛。昨天晚上有向老公預告過,早上趁妞在看卡通的時候下手......結果,粗手粗腳的我不小心又剪過頭了。雖然沒有像第一次那麼短,但是剪過之後還要打薄(故意剪得參差不齊,避免小瓜呆樣),瀏海就變得越來越短,現在完全就是小男生的模樣。好吧!我只好再等等,等瀏海再長長,再給我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