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上次手牽手受到老姊和我的大大鼓勵,這天大家一起出遊,妞主動要找LuLu手牽手。兩個孩子都把牽手當作是件有趣的事,或許這就是童稚的心,總是可以把一件單純的事變換成充滿樂趣的遊戲。看著她們認真走路的樣子,真的是太好玩了。

這天傍晚大家來到加九寮步道散散步,順便道附近的山產店打打牙祭。

因為不是假日加上天色已晚,路上的人車都很少,兩個孩子就可以盡情地在馬路上隨意走動。

玩了一會兒,似乎兩人手牽手已經變得無聊,硬是要大人一起牽手,像串珠一樣,手牽手橫過整條馬路,卻也完全不必擔心會擋到其他的人。牽著大人的手,兩個小傢伙更顯得安心自在,開始東張西望、扭來扭去玩耍。



牽了一陣子之後還要求換人牽,果然是玩上癮了。



但是LuLu剛下車的時候是睡著的,還沒有完全清醒,所以走了一小段就覺得累了,吵著要外公抱抱。妞卻還沒有玩夠,也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姊姊不願意再和她手牽手,只能牽著我的手說:『還要!』看著妞對LuLu伸長的手,還有無辜的眼神,我卻無能為力,有一天,她就知道為什麼了。



晚餐吃的是桶仔雞,還真好吃,很久沒有吃到這種手扒雞的感覺了,尤其人多一起吃更有樂趣。不過兩個孩子的表現還真是大異其趣,LuLu猛吃肉(平常也沒那麼愛吃肉),妞則拼命吃青菜。但最大的贏家還是老媽、老姊和我,因為省掉煮一餐飯和收拾的功夫,偶爾偷懶一下還可以換換口味,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