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因為老公出差,所以帶著妞回娘家住了五天。還記得上回帶著妞回娘家長住的時間就是妞剛斷奶的八月初,那個時候因為妞要適應新的生活作息而每天早晚都帶著妞到外面的公園、國小去散步,為了轉移妞對沒有辦法喝母奶的注意力,還要消耗妞在該睡覺時間(清晨和下午)卻拿來哭鬧的體力。而這一次回娘家,妞也還記得:「外婆家旁邊有很有趣的公園和國小」,所以一有空都忙著往外跑。

妞妞對於外婆家周圍的地標都很有概念:巷子口有三籠雞整天咕咕叫、走到底就有一個小小的公園(早上有很多人在做運動)、公園底有一個充滿愉快回憶的國小。因為八月份正值暑假期間,妞都在國小裡走操場、玩盪鞦韆、看著哥哥姊姊們打球,還有好多的小朋友會在學校裡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妞到了操場就開心得不得了,完全忘記當時正在痛苦地斷奶,好在有這間小學,讓當時痛苦不堪的母女都可以得到安慰。

這次陪著老媽回娘家,已經是上學期間了,上課時間不可以進到校園裡玩,所以我就帶著妞繞著學校的圍牆邊走。這間小學還真的很妙,因為地處住宅區,所以特別在學校的圍牆邊鋪設了紅磚人行道,整整繞著學校一大圈,成為這裡居民每天運動休閒的場所呢!早晚都很多人沿著學校的圍牆散步運動,因為繞著學校走並不受限於學校開放的時間,不論多晚,都還可以看到零零星星的人在運動。旁邊還有人端出家裡不要的沙發椅,傍晚就坐在路邊聊天納涼,也有老人會坐在樹下睡午覺。有一小段路緊鄰著住宅裡的荒地,這些小碎塊的土地都變成阿婆的菜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時蔬。所以帶著妞繞著學校走,也有很多不同的趣味。

最近正好遇上學校要辦校慶,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好多小朋友為了校慶表演而進行的練習,尤其是大型的啦啦隊表演,附近居民都會選擇一個涼快的樹蔭,站在圍牆邊看免費的表演。



妞妞看得入神,連腳尖都踮起來了。

看著小朋友們跳舞,讓我也想起自己是小學生時候的運動會,那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時間過得好快。但是跳啦啦隊那時候的熱情,卻悄悄地在心中燃起,小時候的活動果然是會在記憶裡烙下痕跡,那種單純的心情只有在孩提時代才能擁有吧!這時的我看著小小的妞,更在心裡勾勒著這孩子上小學時候的情景呢!哈哈,這是父母特有的幻想能力。

妞喜歡這條路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找到一條小路可以輕鬆帶著妞到7-11去逛逛。帶著妞散步,順便買個小糖果給妞當點心,看著小小的步伐愉快地在紅磚道上踢踢踏踏,因為嘴裡含著糖果而笑嘻嘻,母女倆人都得到大大的滿足,因為我們有著平凡的幸福。

握著妞妞的小手,約好了,明天還要再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