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在假日的下午,很悠哉地在台大校園裡散步了。這個週末算是雨下個不停的假日,想要去哪裡都沒有辦法,好在昨天下午,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到台大語言中心去考全民英撿,我就趁著昨天下午一個難得的放晴,到校園裡去逛逛。

其實昨天也是一早起來就下著大雨,中午的時候稍微停了一下。因為我們要趕著去學校考試,不管雨停不停,也還是要出門。下了車才發現天氣轉晴了,這下還蠻不錯的。

校園裡到處都還是濕答答的,長板凳上還留著下過雨的積水,來往的人也不多,大半都是拿著准考證要趕到語言中心考英檢的人。我自己在校園裡走來走去,從辛亥路的側門開始走,先是經過電機系的大樓,然後穿過圖書館和活動中心中間的小路,本來想在全家便利商店買個飲料坐著等老公考完試,卻發現活動中心沒開、沒地方坐,只好又一路逛到小小福旁邊去。

生科館的大門是開著的,裡面有好多人走出來,或許有辦活動吧!但是當時不想上實驗室去,所以就到便利商店去買了一瓶蜜豆奶和一包餅乾,找了一張鹿鳴廣場的椅子上坐著消磨時間。因為快開學了,所以很多大樓都陸陸續續在進行整修的工作,聞得到刺鼻的粉刷油漆的味道。廣場上有一小撮人背了吉他和音箱在那兒自彈自唱,玩得很快樂。天氣慢慢放晴,開始有全家大小、攜家帶眷的人群往校園裡走,多半都是騎著腳踏車、拿著飛盤、一路丟著球出現在人行道上。漸漸的,周圍的椅子也開始有更多的人坐著,吃著農場賣的霜淇林、喝著咖啡。

後來又下了一陣小雨,我起身之後,又慢慢逛到小福去。那邊有一群大學生圍著圈圈站著,不時爆出歡呼和喧鬧的聲響,也有不少化學系的研究生偶爾跑到小福去買個麵包充飢。我坐在樹下想著:就算是從前當學生的那幾年,我也很少在寒暑假的時候在校園裡逛上逛下,因為都得出野外去工作,直到開學前才有時間回家真正地過著長假頹廢的日子。這種人少少的情況我還真的不常經歷呢!

不是充斥著大學生喧鬧聲音的校園,很有悠閒的感覺,就在交通繁忙的基隆路旁,強烈的對比,更顯得鬧中取靜,有一股讓人鬆一口氣的恬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