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寫了小桃公仔,就順便貼幾張我家兩小爭奪小桃的照片。

小桃爭奪戰01.jpg

有天,ponyo趁姊姊認真看地看電視的時候,偷偷摸摸地溜到小桃身邊,拿起來就啃。因為媽媽沒有阻止她,所以ponyo超開心,像啃雞腿一樣,把口水沾滿整個小桃的底座。

但是媽媽太大隻了,窩在椅子旁邊猛拍照,讓妞感覺有奚蹺,翻過頭來發現小桃正被妹妹的口水淹沒中...

看吧!妞的手馬上伸出來把小桃搶回去。

小桃爭奪戰02.jpg

搶回小桃的妞,冷靜地站在旁邊檢查小桃是否有損壞,ponyo則因為東西被搶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哎呀!這照片一定要留下來給這兩個女兒做紀念。否則只有我說,好像媽媽自己編了一些小故事要唬她們一樣。

從前的妞,看見妹妹出現「搶東西的意圖」就會哭喊、大叫,表現出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狀況。因為一直以來家裡都只有她一個小孩,所有的人都順著她的意思,很多事都被妞以為是理所當然的,凡是無往不利。但是ponyo出生之後,妞的世界被搞得一蹋糊塗,曾經建立起來的規矩全部不對了,讓妞的心裡起了很大的衝突。

經過長時間的洗禮,妞現在已經很習慣了,當妹妹搶她的東西,妞常常(就是也有例外的意思)會冷靜地把她的物品「拿回去」,或是拿另一個一樣的給妹妹。也學會要把東西放在ponyo拿不到的地方,讓妹妹無機可乘。相同的狀況也反映在妞和'nana相處的時候,兩個人的爭執不會像從前那麼激烈,爸媽們可以稍稍緩和一下,不必很小心翼翼地避免兩個人吵太兇。

有時候妞爸會說:老大不是應該OOOOO嗎?小的不是應該OOOOO嗎?

對,那是歸納整理的結果,但是因為每一家的環境、教養方式、爸媽的態度、小孩個性的不同,並不一定會是OOOOO或OOOOO的狀況。我現在抱持著觀望的態度,反正只要不出手打架,讓她們姊妹倆互相適應對方,找出可以和平相處的方式就好。ponyo我們現在無從教起,反正就讓她慢慢地習慣這個姊姊就可以了。

這兩個小女生正在家裡慢慢學習著社會化,或許對從前脾氣超極執拗的妞來說,妹妹可是個小救星呢!否則讓妞繼續這麼霸道下去怎麼得了?我家正進行著「妞妞脾氣改造計畫」和「ponyo個性建立程序」,兩小都要加油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