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10920-213927.jpg

每天這兩個小傢伙要吃四次藥,除了早餐和中餐,
傍晚和睡前都不在餐後,所以要另外給點心,然後吃藥。
沒辦法,藥的間隔要4個小時,
藥效過了,小娃就開始發燒、大娃就開始猛咳。
所以時間要算準準的...4個小時,
下午5點回家後要趕緊吃、晚上睡覺前才可以再補一次,
不然睡覺時間就會拖很晚了...

這點心是爸爸專門為這兩個娃挑選的蛋糕,
做成麵包超人的樣子,裡面夾了草莓果醬和奶油,
深深地讓兩娃著迷。

這樣下來,等於這兩個娃每天至少吃5餐...
早、中、晚餐加兩次的點心。
兩個家長雖然都仍然處在減肥狀態,
卻總免不了要幫小孩是善後(或自己也會忍不住偷吃)。
結果,減重的腳步慢慢慢下來囉...(應該說是已經開始發胖了)

每天夜裡則是家長最煎熬的時候,因為兩個娃睡一睡就會咳...咳咳咳...
每每聽到咳嗽聲,我幾乎是跳起來,趕緊爬起來拍拍,
這一次的感冒,兩個娃都咳得很誇張。
昨天接大娃回家,老師忍不住皺起眉頭問我:「真的咳得很厲害耶?」
是啊,我也不想讓她這麼咳...但束手無策,
藥也拿了,也照時間讓她吃了,卻還是咳成這樣。

大娃似乎覺得喉嚨裡有什麼東西卡卡的,說什麼都要把它咳出來,
咳到臉紅脖子粗,最後就是狂嘔...
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咳?不會難過嗎?
她搖搖頭,繼續咳...唉

小娃夜咳是我最害怕的,白天都還好,不會有什麼大不了的,就是咳,
昨天晚上我已經累到沒有力氣了,爬不起來,
結果小娃半夜就咳到嘔在床上...又來了...
只好趕緊把狂哭的小娃架去廁所洗手、我換衣服(沾到了咩),
然後換床單。
睡眼惺忪也要立即振作!!!!!!

我已經忘記當年孩子剛出生的時候,如果晚上沒得睡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現在我感覺我的肝功能指數應該已經爆表了...
雖然每天都從11點睡到7點,應該時數上算正常,卻感覺永遠睡不夠。

另外,這兩個娃生病之後心情奇差,
每天扣去大娃上學的時間,只剩晚上可以好好相處,
但這兩座活火山每天連環爆...實在是有夠精力充沛呀!
大哭大吼之後又是狂咳,唉呀!

我感覺經歷這一切之後,我們家又會升級... level up
或許可以看到另一種不同的風景。

每每經歷這樣的升級前緊急任務,就感覺老爸老媽真的很強,
竟然可以把我們養這麼大卻沒嫌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