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台

這兩天放假,沒有出門,因為小娃又生病了,
昨天在家裡蹲了一天之後,決定趁天氣還不錯,帶去公園走走。
目標是大安森林公園...

帶著這兩個小孩去走了一大圈,本來想看看是不是有木棉花爆果,可以撿棉絮,
但我也清楚,昨天一整夜的雨下過之後,撿棉球的希望不大就是了。
果然,兜了一大圈,沒有看見預想中的木棉棉花球。

在公園散步其實頗涼快,不像昨天太陽炙烈...
(昨天太陽大讓我把被小娃尿濕的床單洗淨晾乾,也很感恩了)

散步的一開始,我就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 竟然心軟讓兩個小孩各30元去買彈力球。
這兩個小孩真的很愛彈力球,我家有好多這種小玩意兒,特別是小娃,愛得不得了,
小小的、有點咕溜的觸感,小孩兒拿在手上大小適中...
昨天在家玩了好久,所以才想讓她們一人轉一個。(真的是錯誤的源頭啊~~)

大娃很開心,拿了零錢就轉...青綠色的,當場大娃的臉色有點變綠。
結果,偏偏小娃一轉--粉紅色--這下好了,一個大喜,另一個眼淚就流出來了,
好,好,我再拿30元,好不容易出門來玩,總不能壞了心情吧!
就當第一個是轉給媽媽的,這最後一次讓大娃自己轉,
也說好了,不可以再轉了,最後一個。(媽媽手裡也沒有零錢了)

結果,命運的轉盤終究是殘酷的...又是一個青綠色的彈力球,哎唷喂呀,
小娃把自己的球藏起來,大喊著:「這是妹妹的!」
大娃留著眼淚吼著:「我要粉紅色的!」
爸爸說:「沒有一次轉這種東西是讓兩個都滿意的,實在是~~」
對...對不起,我忘了從前的教訓...

然後大娃就哭喪著臉硬是陪著我們繞了公園一大圈,
媽媽說:「喔,喔~松鼠在草地上跳躍耶!」大娃:「喔。」
「妳看,地上都是楓香的流星槌球球耶,上次出去妳不是撿很多嗎?」「是。」
「看! 是金銀花,花架上怎麼同一個枝條上有兩種顏色不一樣的花?」「看到了。」
「啊~那邊是你前幾天說的大王椰子,是不是很大棵,所以叫大王?」「嗯。」
好冷淡的小孩啊~

後來小娃走累了,我們坐在路旁休息一下,吃個點心。
可能最近天氣實在很潮濕、又溫暖,才剛坐下,我就開始打小黑蚊...
仔細一看,上頭樹葉茂密、石子地板上全是青苔、旁邊也積水,
原來我們就坐在小黑蚊最愛的生育地裡。怎是一個慘字了得。

大娃很快就把她那一份吃完,拿著手提帶走來走去,
我也叫她不要停下來,因為一旦停止活動,就會飽受小黑蚊的攻擊。
偏偏小娃喉嚨痛,吃得慢,我和她倆就坐在那裏一直餵蚊子,我手也不停地拿藥抹...
最後幾乎是拿著面速力達母把兩個人露出來的腿都裹上一層藥膏,
或許是藥膏涼涼的味道讓小黑蚊排斥,好像進攻的小黑蚊就變少了。

趕緊吃完,繼續走...不時還要停下來抹藥止癢。

p20120527-114253

心情變好的大娃,提個花袋又搞笑...

後來就跑去爬那個三層的涼亭,往上走都很OK,
被大片草地環抱的涼亭或許是視野太好,旁邊只留下一顆小小矮矮的雀榕,感覺有點孤寂,
小孩往下看了一眼之後,跟我說:「媽媽,好高喔~怕怕。」

p20120527-114816

大娃說:「媽媽,不要再拍了,我想要下去了啦~」
好啦,好啦,我收相機就是了。

走一走,小孩有奔跑到、有到處看看、還爬了樓梯,然後就回家休息了。
因為生病的小娃抱著我說:「我累了。」

中途還看到五色鳥在一棵樹上築了一個巢,旁邊用黃布條圍了起來,請大家不要干擾牠們,
周圍站了好多人,也好多大砲型的單眼相機用腳架架著,對準了那個巢...(感覺有點怪怪)
我們是正巧遇上鳥兒回家的時候,爸爸吃著蔥油餅看著熱鬧,
後來鳥兒又展翅出門,旁觀的人們用驚呼聲歡送牠...
不知道五色鳥會不會感到難為情(受到這麼熱情的關注)?



最後來聊聊這個發燒的小娃,
這個月月初是大娃肺炎加上心跳有點怪怪的,折騰了好久,好不容易痊癒了。
最近小娃又接連著生病兩次,第一次低溫燒,後來出了疹子就好了,
過了三天正常日子後又開始燒...
昨天看著燒到40度的小娃在床上笑著翻著跟斗,讓身為家長的我們也很錯亂,
她這次燒歸燒,但是活動力蠻強的,很能玩~
星期五中午明明量是39度,卻可以在客廳陽台到廚房中間來回跑個10趟,超有活力。

我就暫且把睡醒來會酷酷嗽加鼻塞的大娃看做是過敏,拜託小娃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