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822-194316

照片裡的小娃已經是大病初癒,又是個人體水龍頭的狀態,
醒來之後前額的瀏海沒有乾過,整個貼在額頭上滴汗。

本來我以為經歷過暑假第一個月的N次感冒迴圈之後,
下次家裡再發生感冒會是大娃回到校園上課以後的事...
但是,某天小娃玩得很high、很盡興,
大家都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之後,晚上洗完澡一摸,熱熱的吶,
之後就是高燒,從39度一直爬升到最熱約有41.7度。

去醫院看醫生前一天晚上刷牙,我就有看到小娃喉嚨的白色不明物體。
第二天去看醫生,醫生阿伯有讓我見識一下正在嚴重發炎的扁桃線的模樣,
小娃的扁桃腺又紅、又腫,看了很心疼啊~難怪會燒得這麼厲害,好可憐。

之後,每天刷完牙,就是拿著爸爸的頭燈,來看看扁桃腺究竟有沒有變得健康一點...
雖然很想拿相機拍照做紀錄,但是又覺得小娃這樣也犧牲太大了,
畢竟媽媽的照相技術和相機配配不夠周全,想要拍張清楚的照片,小娃可能會啊到發火,放棄好了。

病程的轉變非常明顯。
從一開始的嚴重紅腫,到紅腫消退,
但是這時候發炎白點的面積變大,咽喉兩邊小小的扁桃線幾乎被大塊的白色掩蓋過去,
(我看了都覺得自己吞嚥口水變得卡卡的)(已經是吃藥第三天,還很燒,40度)
然後隔天開始,白色的部分漸漸變小,燒也在這個時候整個退掉。
昨天已經是吃藥第五天,感覺那個白色異物狀的東西像結痂掉落一樣,
剛恢復的扁桃腺有一點點凹進去的感覺。

小娃的活動力、尖叫的音量都已經完全恢復,跟姊姊吵架也架式十足,一點也沒有要輸的模樣。
但是,每到吃飯就開始哀:「媽媽,我想睡覺,不舒服。」接下來就是心病了。
嗯,中午不肯自己吃飯,惹毛了媽媽,飯菜被收走...
快的話,或許今天晚上就變身恢復成正常小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