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821-005703

其實我也想過,放完暑假之後大批小孩回到學校去上課,
就是進行病菌交流大會的時間...
但心裡還是苟且地想著: 如果不生病就太謝天謝地了。
嗯,小孩嘛~正在構築自己的免疫力,總是在不斷的錯誤中學習、成長,生病就難免了。

昨天在班級部落格中看這張照片,不免心頭一驚,蝦米?
後來想到因為班上太多同學都在咳嗽,所以老師規定大家都得戴口罩...

口罩

大娃先咳嗽,然後小娃也有一點症狀出現,
因為大娃的症狀出現得比較早,而且又要去上學,所以早早就去醫院報到了,
本來希望小娃在家裡好好調養身體,看看可不可以自行痊癒(症狀也沒那麼嚴重),
前幾天鋒面過境,天氣變冷。幾天之後,變咳了,而且人中出現兩道流不完的瀑布...
是的,也該去看醫生了。

放學回家之後,打電話跟正在上課的爸爸稍作討論,決定先帶兩個小孩出門去。
秋天傍晚其實還蠻適合散步的,先坐公車去掛號(或許可以早點看完早點回家),
如果需要等,就在旁邊的大公園散散步...小孩們可喜歡這個有亮晶晶路的公園了。
兩個娃同意之後,開始行動go、go。

趕緊吃完晚飯,準備好預防無聊的三本書(三個人各一本)、白開水等等,就出門了。
平常都是爸爸帶著不必去看醫生的小孩到處逛,順便去辦一些事情(買東西、繳費等等),
但是今天爸爸要上課上到晚上六點半,而且老師為了學生的權益著想,絕對、絕對不會提早下課,
兩個娃都長大了不少,媽媽決定挑戰一人帶著兩個小孩去醫院看病。

雖然一切進行得很順利,但是帶著那個雖然還在咳嗽、病已經好一大半的大娃一起,還是OXX。
進到診間,小娃很自動地就爬上椅子接受看診。
大娃平常都是坐在那張小圓椅上當主角,但是今天突然變成了配角,
沒有人看管著、不必接受檢查,就開始在診間裡四處探險(真是個絕妙的大好機會)。
我還忙著敘述小娃病情(流鼻水、咳嗽有痰、有點燒)的時候,
大娃在門與布幕之間(看不到的角落)大聲地問著:「媽媽,我可以自己量身高嗎?」

什麼? 我趕緊把大娃拉到候診的椅子上,規定她坐好,然後再轉身去看小娃。
就在我回頭的同時,大娃悄悄地溜下椅,跟著我的後腳跟溜到另一面牆旁邊...

小娃看完耳朵、喉嚨,大娃的聲音又在我背後冒出來:「媽媽,這個是什麼東西啊? 」
那...那是小嬰兒躺著量體重的體重計,妳可不可以不要走來走去? 去椅子上坐好!

後來檢查都結束了,醫生阿伯打著病歷,我赫然發現大娃就站在小娃面前(貼著電腦螢幕),
興味盎然、目不轉睛地看著螢幕上不斷冒出來的英文字母...
「妳不、可、以、站在這裡! 」

被趕跑的大娃乾脆轉到桌子的另一頭,幾乎是上半身趴在桌上,盯著醫生阿伯解釋病情,
中途還爆出一連串的猛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也打斷了談話,嘖。

看完病,小娃因為表現良好,拿了一張貼紙,
聽到貼紙,大娃就很迅速地走向前去排隊,還擋在妹妹前面...我心裡O.S. 有人說要給妳嗎? 嘖
(我有點哭笑不得,排隊...守秩序很好,但是那是給看病乖的小孩耶)
結果這個在醫院逛大街的大娃也順便拿到一張貼紙 :P。

過程比我想像得快多了,在爸爸下課之前,我們就已經看完醫生,準備拿藥了...
既然看完病,天黑後就要早早回家,不可以在街上逗留。
小娃抱怨著:「沒有去亮晶晶路散步...妳明明答應我們的.../TAT\」
大娃很豁達地說:「沒有關係,就算沒有去走也沒有關係。」喔,已經長大了呢! 會安慰妹妹了。
接著又說:「反正以後機會多得很。」嘖,最好是啦! 這句話聽起來很刺耳...

走出醫院,大娃順勢問著:「那我可以去買個小禮物嗎?」
「買什麼禮物?」「就乖乖看病的禮物啊!」「今天是妳生病,來看醫生嗎?」「不是,嘻嘻。」
哼,回家我要跟爸爸告狀,扣妳今天的零用錢。
下回,這種不需要看病的小孩,最好還是別跟著進診間了,搞得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聽病情,
小娃也很可憐地被晾在那邊...哎,她今天好獨立啊~

之後,我們三人又去買隔天早餐的麵包(小孩買晚上的宵夜)、
又為了不想拉著兩個小孩在天黑之後走在沒有人行道的馬路上,多轉了一趟車,
出乎我意料的,晚上八點就回到家裡了。喔喔~本來我還以為會很花時間呢!

晚上吃了藥、藥效發揮之後,小娃從敗部復活,變得一整個很有精神,
睡前還在家裡面瘋狂奔走...完全看不出來是下午那個病懨懨趴在我身上的小朋友。
媽媽倒是被妳們這兩個娃搞得筋疲力盡,去、去,趕快去刷刷牙,準備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