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娃畢業03

我們家就在兩個娃洗腦般唱著「永遠的畫面」歌聲中迎來了大娃人生的第一次畢業典禮。
半個月前我就開始準備畢業禮服的製作,雖然很難決定要做什麼款式的,
後來還是覺得基本款的最耐看...大娃很開心,
因為一轉圈,裙子可以整個蓬起來,像是開了一朵純白的花朵,
但是站著又可以符合老公的要求--不可以太花俏,要端莊。是,是...

大娃畢業05

一早,大娃就醒了,催促著還在賴床的媽媽:「我醒了,你快一點唷!」
吃完早餐之後,我就先跟大娃手牽手去學校(妹妹還在睡呢!),
因為今天的主角絕對不可以遲到,老師還有事情要宣布呢!

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相當多,位置都坐滿了,小娃要看舞台上的活動,
還得坐在爸爸肩頭上才看得到...

大娃畢業04

前面校長致詞、來賓勉勵之類的程序是還蠻一般的,就...必要的程序嘛~
當小孩開始表演之後,家長全活絡了起來,大夥兒捧著相機、錄影機往舞台前衝,
老師雖然不斷地提醒家長:「後面還有中班、小班的小朋友要看表演。」
卻很難抵擋家長想要搶拍寶貝最美照片的幹勁,沒一會兒,舞台就被人牆紮紮實實地包圍住了。

大娃畢業02

兩年來,大娃長大很多,變得懂事很多,
我很感謝萬老師對大娃的教導,尤其是在生活自理這方面,成長許多,
班上也形成愛閱讀的風氣,孩子有空就會拿起書本來看,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優點。
大班之後新來的LuLu老師超愛孩子的,也讓這些小孩懂得珍惜身邊的朋友、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
讓這些孩子除了玩耍,也多些感性,很難得。

兩個老師都不斷地叮嚀著:「以後在學校裡碰面,要跟我打招呼喔!」
「有空可以到一樓來找我,我們都還在這裡!!」

大娃畢業01

後來在相機裡發現唯一一張這天大娃跟家人的合照...
阿公拿著氣球給小孩當美麗的背景、小娃和大娃的姊妹合照。

大概在畢業的前一個月,某天和大娃手牽手回家的時候,
大娃突然開口問我:「可以不要畢業嗎?」
「為什麼這麼問?不畢業就不能上小學了耶~」
還記得學期過一半之後,大娃就對可以上小學這件事興奮不已...每天嚷著真想快點上小學,
但真的要畢業了,卻有點猶豫。哈哈~

我只好安慰她,反正這些同學也全部要上小學,或許還有很多會分到小學的同一班呢!
而且,妹妹也要上幼兒園了,到時候上全天課的放學時間,也可以到幼兒園去跟老師打招呼。
或許妹妹又會被同樣的老師教到,那不是很有趣嗎?
大娃笑笑,開始想像起她穿著小學制服去跟幼兒園老師打招呼的模樣...

不過,在畢業典禮上,我是看不出這些畢業生有什麼感傷的,哈哈,
大家都穿得很漂亮、有好多禮物可以拿、典禮會場有好多氣球,超high的!!
倒是老師的感言講著、講著就哽咽了...再次感謝老師的付出,真的辛苦了。

畢業之後,大娃主動要求她還是要照常去學校跟同學玩,一直玩到學期結束,
這個我就沒有意見了,想去跟同學多玩幾天當然好,
小孩有上學,作息就會規律,我舉雙手贊成。
上幼稚園的時候都沒有下課時間,跟同學交流的機會很少,
趁這段時間多跟同學聊聊天、多玩點遊戲,學會跟同年紀的小孩交流,當然是好事一樁。

然後就是暑假了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