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考試.jpg

歐齁齁,到了小孩要面對學習過程中最折磨人的挑戰囉!
撇開考試,其實學習還蠻開心的,但是沒有考試小孩就不會認真念書...
考得好有獎賞可以拿,但是考不好就慘兮兮的囉~

前天大娃的聯絡簿上就夾了一張小紙片,
老師提醒家長要幫小孩複習功課,準備兩週後的期中考。
昨天晚上去倒垃圾,社區樓下的圖書室就看到媽媽帶著女兒在念書啦!
好積極啊~我家的小孩還在客廳裡看電視...
是該讓小孩嚴謹地對待這考試了。

最近的回家作業也出現了一張張的測驗卷,
與其說是考試,不如說是讓孩子認識「考試」是怎麼一回事,
要練習在那張紙上寫下正確的答案,還有很重要的「檢查」。
大娃每次都隨便寫寫,寫完了人就跑了...
有時候會漏一個空格、有時候根本連題目都沒有看清楚,照抄的也會抄錯,哎

本來寫完功課就可以盡情玩到睡覺的狀況完全改變,為了讓小孩有緊張感,
每天我都得撥一點時間跟大娃一起複習功課...一複習就是一個小時跑不掉,
變成媽媽我的時間被壓縮得更厲害啊~(抱頭)
大娃倒是很開心,因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我一起「玩」(對大娃來說是這個樣子),
這狀況讓小娃很不開心,她會嘟嚷著:「我也要媽媽陪,不~公~平~」切,那妳去考試啊~

小學一年級哪有什麼題目可以寫? 吼~真是難倒我了,
很努力地出了一張考卷之後,我決定來練習聽寫吧~ 最簡單也最實惠。
我拿出課本、抱著字典唸,大娃就寫...無關乎考試,就是努力地寫,
錯了當場訂正,然後針對錯誤再多練習幾題,抱著熟能生巧的信念努力寫...

就這樣吧~ 我已經想不出把戲來鍛鍊大娃的拼音,就這樣吧~
懷抱著苟且的態度,希望考試時候大娃可以細心一點、謹慎一點。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