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博館06.jpg

趁著天氣不錯(據說明天就是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拜訪的日子),帶著小孩去台灣博物館玩一玩。
我已經好久沒有到這間博物館逛逛了,上一次我進去參觀,它還叫做「省博」...可見過了很久...

小娃前一陣子跟阿公阿嬤去看過,所以這天是以「響導」的心態,
帶領著我和姊姊去參觀,喔~小導遊~

台博館10.jpg

我們先去看「植物的魔法特展」,這個廣告打得很大,展場就在門口兩側,
空間很大,擺設也和往常的「科學展覽」很不一樣。
雖然內容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但它的陳列很有趣...
上圖的大娃在聞「植物的味道」,大娃說:「我不喜歡丁香的味道,還是茉莉和玫瑰比較好聞。」

台博館09.jpg

植物標本這樣擺,好像變得很漂亮,哈哈,似乎可以變成家裡的裝飾品。

台博館08.jpg

這個小箱子在解釋植物與環境的關係,很可愛,好像變成娃娃屋。

台博館07.jpg

小孩子在嘗試著自己排出維管束,這是我覺得整個展場裡最吸引我的項目,
前幾天大娃才在問我:「為什麼我在木板的這塊塗顏色,顏色卻會跑到另一邊去?」
當時我才告訴大娃...你以為是平面的東西,其實是很多非常細小的小吸管所組成的,
所以用彩色筆塗抹之後,顏色會被吸到另一塊區域去。

台博館01.jpg

再來一張照片。
這比我們當年一邊看著顯微鏡,一邊畫著宛如外星人臉孔的剖面圖來得有趣多了...
(這不是抱怨XD)

逛完館前路底的台博館之後,我們過了馬路,到對面土地銀行展示館去,
這個館我沒有進去過,裡面展示的是--恐龍!!! 噹噹噹

台博館05.jpg

歐齁齁,我喜歡這個館,很有逛博物館的樣子,哈哈哈!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恐龍化石模型,也有動物骨骼的模型,還有陳列化石。
可能因為空間比較大、打燈的效果、陳列的方式很新穎,整體感覺很不錯。

台博館03.jpg

小娃和恐龍的腳合照...人變得好渺小啊~

台博館04.jpg

對面那對父女很認真地上著自然科學課 XD
我們這邊是...劉姥姥逛大觀園,開心就好啦!

台博館02.jpg

逛完之後,小孩都喊餓,我們就在恐龍身邊坐下吃飯(咖啡館)。
小孩一邊喝著飲料,一邊畫下恐龍...
左邊那張是姊姊畫的,參觀恐龍館的小女孩和有貓咪捲捲尾巴的草食龍,
右邊是妹妹畫的,恐龍(應該是要畫暴龍)和長頸鹿(大概是雷龍的長脖子讓她想起長頸鹿)。
兩張圖擺在一起,好像是恐龍和人的快樂遊行,哈哈哈

小孩都很高興,媽媽我也逛得很開心。
老姊啊~下次也可以帶哪拿去看恐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