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01.jpg

這個雨一直下、一直下,雖然也知道現在正值梅雨季,但還是要抱怨一番,
衣服都晾不乾,小孩也生病個沒完...吼~實在是太讓人光火了!!!

月初小娃大病一場,到了月中,換大娃扁桃腺發炎、高燒。
大娃有天回家告訴我:「今天在學校下樓梯的時候,頭暈暈的,感覺在旋轉...」
天啊~真叫人擔心,沒有走到一半摔下樓梯真是大幸啊~
而且班上有孩子患了腸病毒,老師知道大娃發燒,也是緊張得不得了。

隔天請假在家休息的大娃,心情其實很矛盾,
發燒不舒服可以在家休息是好事,
但是學校裡的課程沒有跟上、會不會有很多功課要寫...這個小孩擔心的事也太多了吧!

發燒昏睡的大娃,休息兩天之後就好了。

再過兩天,小娃回家路上告訴我:「下午吃點心的時候,頭暈暈的。」
真是不好的預感啊~回家量了耳溫,39.6度,我也暈了...
小娃看了耳溫槍的數字之後,發問:「我可以在家休息幾天?(雀躍)」
切,這並不是一個乖孩子應該抱持的態度喔。

大娃的體溫高到38.5度就會顯得昏昏欲睡,連話都懶得講,
但是這個小娃沒有燒到39.5度,根本就是活蹦亂跳,完~全~看不出是個生病的孩子(白眼)。

早上打電話去幫小娃請假,老師很擔心地叮嚀...要多喝水、多休息喔~
在我身後的小娃眼睛盯著卡通的片尾曲在跳舞,媽媽我這通電話講得極心虛,
只好趕緊說完掛電話,深怕小娃看得太開心大笑被老師聽到(露餡)。

小娃自拍.jpg

生病在家的活動之一...玩自拍。哼哼,日子過太爽。
還很得意地告訴我:「媽媽,你看,我戴星星月亮的項鍊。」

這兩個小孩夜裡發燒,就很容易說夢話,也是睡得不安穩的緣故吧!
大娃是喃喃自語,其實聽不出來在說什麼...
小娃就會大聲說...感覺上是白天的生活細節的延續。
昨晚睡到一半,小娃突然大叫:「我想要尿尿!」嚇得我從床上跳起來,
趕緊把小娃搖醒,問:「你要尿尿嗎? 要就趕快去廁所!」
睡得半夢半醒的小娃一臉茫然,搖了搖頭又沉沉睏去。
我可是擔心到早上...萬一尿床了,吼~這個天氣要怎麼善後??

好啦! 我也認了,記得大娃在這個年紀、這個季節的時候也是病個沒完,
小孩開始去念書就會有個陣痛期,牙一咬,撐過去就變強壯了。
請...努力練功吧! 哎

晴天.jpg

我好期待雨後天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