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戲演出03.JPG

小娃班上這陣子搬演了著名的童話故事,安排了四場演出,
分別是拔蘿蔔、小紅帽、龜兔賽跑和三隻小豬,
公演四天,邀請家長前往觀賞,孩子們都開心得不得了。

老師讓孩子們自己決定故事,用回收材料製作手偶,設計場景,
還要自己畫鈔票、門票,哈哈~~

時間一到,老師就會領著當觀眾的小朋友排好隊,到銀行領錢,
(小孩都說這叫「買錢」XDD)
接著要去買票,小孩票100元,大人票200元,
同學們都很希望可以買到自己畫的票,但是很難...拿到自己畫的票就像中獎一樣開心。

進場的時候還得去驗票口剪票,就是用打洞機打個洞,表示驗票完成。

偶戲演出.JPG

這是「龜兔賽跑」那一場的票根,
媽媽我很難搞,領了200元之後,要求售票的小朋友賣給我兩張100元的票。
結果那天我拿著兩張小孩票去看戲XD

偶戲演出02.JPG

這是演出的海報,用孩子們的圖案拼貼出來的。

小娃的演出是最後一場,壓軸,鏘鏘~「三隻小豬」
演出的角色是「茅草屋」,嘻嘻,很有趣吧!
問她為什麼演這個角色,她說:「同學都搶著演小豬,我覺得演茅草屋也不錯呀!」

偶戲演出01.JPG

用牛皮紙信封和毛根做出來的手偶,是小娃自己設計、自己完成的唷!
我記得她在家裡畫了好多次設計圖給我看,呵呵,屋頂上的三根毛太強了。
小娃說她很早就做好自己的偶了,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幫同學把他們的偶完成,
沒料到這傢伙在學校這麼懂事,媽媽我開始佩服妳了!
(等到小嬰兒出生,妳會是個了不起的姊姊!!)

小娃為故事所畫的插圖,大野狼很可愛耶~

偶戲演出04.jpg

由老師敘述故事的進展,同學們要出場講台詞,
小娃雖然很早就被大野狼吹跑,但表現得很穩重。

演出時還有兩個小朋友要負責敲木魚和三角鐵,
因為表演裡有歌曲和打油詩,全班同學都要一起唱跳,這時候節奏感很重要。

演完以後還有有獎徵答時間,答對的同學或家長都可以領一個小禮物,
所以,演出時得認真地看唷!
同學們都很愛點小娃起來回答問題,就算沒舉手坐在那邊,同學也要點她(難接),
但為了讓小孩都有機會回答問題拿獎品,老師會請沒有領過獎的乖孩子出來答題。
總是看到小娃坐在那邊尷尬地笑,很有趣。

整體來說蠻精彩的,校長也有到教室觀賞一場演出,小孩子們都超high的。

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小娃超開心的,
昨天還把表演時當作背景的劇名橫幅海報帶回來...這,要拿回家做什麼?
小娃竟然說:「我要把它掛在家裡的牆壁上。」挖哩咧
等哪天玩膩了,媽媽就會把它拿去紙類回收了。

同學們都表現得很棒,太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