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jpg

大娃期末考結束之後的這個週末,可說是為暑假暖身的假日...
兩個小孩七早八早就醒了(學期中都沒起這麼早),
躲在房間裡玩得很high,不時還發出很大的聲響,
直到我去喊她們吃早餐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出來。

這兩個孩子玩玩具都是「複合型」的,不同種類的玩具要湊在一起玩才過癮,
所以玩具箱裡的玩具很難分類...一年我或許會整個大整理兩次,
把壞的玩具丟掉,然後把玩具稍作分類。
今年過年整理完之後,老姊來我家,很驚訝我家的玩具怎麼會減少這麼多...
其實我只是把玩具分門別類收好,箱子擺放整齊而已。
玩具箱裡的故事書拿出來放回書架,就騰出許多空間了,唉。
更別說是她們拿來當鍋子的帽子,埋在玩具底下,侵占了多少的空間。
但是,不消一個禮拜的時間,玩具又呈現大雜燴的狀態...
所以,整理玩具,要看我的心情,如果很累,我根本不想做這種徒勞的工作。

看來,暑假開始,又是玩具大搬風,各種玩具混雜的時期。

二娃念了幼兒園之後,會自己做許多玩具...
用厚紙板、用塑膠杯、用色紙DIY,玩具就更難收拾了。
她房間裡有一塊厚紙板,是買床單時包在床單裡的東西,
二娃說什麼也不讓我丟,說那是她要拿來做摩托車用的重要材料。
就這樣扔在房間地板上...抽屜也塞不下、櫃子也放不進,看了實在很礙眼XXD

雖然這是個讓孩子發揮創意,自己嘗試動手製作的好機會,
但是,那張厚紙板躺在地上一個禮拜,一點動靜也沒有...
最後被我找個機會偷偷拿去回收了。二娃也沒發現(噗)。

相對的,大娃雖然也瘋狂玩,但是她昨天把荒廢已久的日記搬了出來,
說:「現在沒有功課,也不必準備考試,我想繼續寫日記。」
真有大姊的風範啊~~

後來二娃也不甘示弱地把日記翻出來,明天再寫,呵呵。

暑假,兩位好好地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